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3月起可上网缴罚款 选车牌可上网查号段

  昨天,市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焕然一新”亮相,市民给新车上牌照前,可以先上网查询车管所当天发放的号牌号段。预计下周二起,市民点击交管局网站的“网上缴费”栏目,可以在网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而不用再去银行排队。

  网上缴费后可打印收据

  市交管局办公室副主任刘海啸介绍,此次新增的服务栏目昨起都正式开通使用了,但交纳罚款的这项服务预计下周二才能正式使用。

  昨天下午,记者点击“网上缴费”栏目发现,通过电子银行渠道(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既可以缴纳现场违法罚款,也可以缴纳非现场违法罚款。但需要注意的是,利用电子银行处理非现场违法行为时,看不到非现场记录的照片,如果对该项处罚有异议,最好还是到执法站接受处理;如果通过电子银行缴纳了非现场违法记录的罚款,就意味着已经接受处罚。缴纳罚款后可以到全市各工行储蓄所打印交通罚款收据,以此收据作为交款依据。

  如果司机缴纳罚款后依然对处罚结果有异议,要尽快到执法站打印处罚决定书。在取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申请行政复议或在3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车管所业务可网上预约

  本市车管所及相关车管分所都距离市区较远,给市民前往办理车务手续带来不便。刘海啸说,市民可通过网站新增的“网上车管所”进行“网上预约”,如果办事日期、办理地点以及具体办理业务等内容预约申请成功,可带齐相应资料在约定时间内赶到办理地点,无需排队走“绿色通道”即可办理。

  选车牌可先上网查号段

  新网站的“号段查询”栏目,可清晰显示每天车管总所以及各车管分所的号牌号段,这同样会给司机带来便利。司机去车管所为自己的爱车上牌之前,可以根据牌照派发地点、车辆种类、牌照类型,上网实时查询当天车管所发放的号牌号段。

  今后,司机登录交管局网站查询违法记录及积分情况时,系统会提醒他距离体检、驾驶证审验、机动车审验的倒数天数。

  网站教“新手”走立交桥

  常有一些“新手”司机,在道路状况复杂的立交桥桥区迷路。刘海啸说,目前,网站已搜罗了容易让人“找不到北”的50多个立交桥的走法,还会告诉司机周边区域有哪些限行、限高等“禁区”。

  昨天下午,记者点击“建国门桥”后,“建国门桥”俯视图以Flash形式出现,分别选择入桥及出桥方向后,相应的详细行驶路线一一出现,在告诉司机正确盘桥的同时,“限行”等信息也随之出现,告诉司机避免无意识违法。

  ■市民反映

  希望确保安全缴费

  昨天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司机。有5年驾龄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交管局新网站对司机来说多出了不少方便。现在大家都工作忙碌,可为了缴纳罚款或者办理车务手续要去银行或者车管部门排长队,浪费了大家的时间,现在随着网上许多功能的开通,给司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希望这些网上项目在使司机享受到便捷的同时,还能确保个人信息的安全。

  担心网站“不堪重负”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在高兴之余,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他说,由于网上办理的快捷,肯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司机依赖网上办理功能,因此担心网站会“不堪重负”,如果它运行发生故障,反而会给司机带来麻烦,所以希望交管部门在建设好网站内容的同时,加强对网站的维护,确保它能正常运转。

  ■特别提醒

  需到工行开通网上银行

  1.需到工商银行网点用交通卡注册个人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才可以通过电子银行渠道缴纳交通罚款。

  2.牡丹交通卡卡号以95588、0200、622237、622238、622239开头的可通过电子银行渠道缴纳交通罚款,以001029开头的交通卡不能网上缴罚款。

  3.客户通过电子银行缴纳非现场违法罚款后,记分将记入缴款交通卡内。

  4.建议交通卡内预留一定资金,便于缴纳罚款。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