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两会期间实施临时管理 外埠进京车要遵守

  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期间,北京将对外埠进京车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特别提醒外埠进京车辆要遵守相关规定,以免耽误时间。

  据了解, 在“两会”召开期间,北京已联合周边省、市,积极开展环京“护城河”行动,公安部交管局组织召开了北京周边省市交管负责人联席会,专门进行了部署,以强化外埠进京车辆及相关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落实逢车必检、进京车必办证等要求,减少交通安全隐患,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为“两会”顺利召开和奥运交通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交管部门主要是严格外埠进京机动车办理进京证件手续审查和安全检查把关,确保每一辆进京外埠机动车安全性能绝对达标,并将加强国市道、高速公路巡逻和指挥疏导,确保主要进出京道路及办证处、检查站周边道路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同时还要加强郊区公路执法和事故预防工作力度,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据悉,“两会”期间对外埠进京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从2月28日零时起至3月21日24时止,对外埠进京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1.严格办证手续。外埠车辆进入北京市境内,须按规定在进京办证处办理“进京证”(外埠危化品运输车辆不准进京)。办证时,须出示“三证”(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年检合格证)。

  2.严格控制外埠车辆进入市区。会议期间,外埠进京客车使用“进京证”有效时限为7天,货车为2天。同时,货车6时至24时不准进入五环路(含),0时至6时只准在五环路及五环路以外道路行驶。

  3.严格检查外埠进京车辆。各进京办证处要对所有外埠进京车辆严格检查,特别是对大客车、大货车等重点车种逐车登记,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坚决予以劝返。同时,有关支、大队还将在六环路、五环路周边及市中心区道路设立专门岗位,进行重点查控。

  4.对有特殊情况的车辆照顾放行。对运送危重病人等有特殊情况的车辆,经核实后予以照顾放行。对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食品的货运车辆,按“绿色通道”有关规定执行。

  北京交管部门针对“两会”期间对外埠进京车辆采取的严格管控措施,特别提醒外埠驾驶员尽量避免“两会”期间驾车来京,确需来京的要提前办理好相关手续,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行程,以免耽误时间。同时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北京相关法律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驾车中不超速、不抢行、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以确保交通安全。遇有交警拦车检查或遇有禁止通行的标志或提示时,要遵守交通民警指挥,绕行行驶。外埠车辆在京期间,要停放在停车场或指定位置,不要随意停放。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