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国内主要乘用车制造厂商08产销计划概览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07年,全国乘用车总销量为629.75万辆,同比增长21.68%;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的销量为472.66万辆,同比增长23.46%。根据业内专家的评估,2008年,国内汽车产销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而作为拉动内需的最主要的角色之一———轿车产品,其销售规模还会以高于全国汽车平均增长率和乘用车年增长率的幅度上升。

  春节前后,国内主要乘用车企业的年度产销计划已经纷纷浮出水面。通过对不同企业产销计划的纵向及横向对比,可以明显地看出,无论是合资品牌企业,还是自主品牌企业,都对2008年乘用车市场充满了信心,不同企业产销计划都呈现较高的增幅。

  合资品牌企业的产销计划增幅大都在20%以上

  上海通用:目标60万辆,增长率20%。在连续三年蝉联乘用车销量冠军之后,上海通用今年将努力保持其“老大”的地位,继续开展多品牌运作方针。

  一汽大众:目标60万辆,增长率21%。2008年,大众和奥迪品牌的销量计划分别为50万辆和10万辆,两大品牌将各自推出一款新车。

  上海大众:目标59万辆,增长率29%。在实现了2007年的突破之后,今年上海大众的增量将主要在斯柯达品牌,预计产销目标与上海通用在伯仲之间。

  一汽丰田:目标40万辆,增长率42.25%。由于卡罗拉的产销渐入佳境以及新威驰投产,一汽丰田今年有可能保持一个较快增速,进军第一阵营指日可待。

  神龙汽车:目标28万辆,增长率30%。2008年,东风雪铁龙目标为15万辆,东风标致为13万辆。2008年将是神龙汽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第一工厂年产30万辆整车、40万台发动机的二期工程建设将全面竣工;年产能达15万辆的第二工厂将于今年6月调试生产。今年还将首次在一年内投产五款全新车型。

  广州丰田:目标21万辆,增长率23.31%。其中,凯美瑞17.5万辆,而另外3.5万辆的产销规划来自将在年中正式投产上市的小型车雅力士。预计到今年底,广汽TOYOTA旗下授权销售商将超过180家。

  北京现代:目标38万辆,增长率64%。因推出伊兰特HDC等新车型的带动,今年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预计将远高于去年的23.1万辆。

  广州本田:目标34万辆,增长率15.25%。其中,第八代雅阁产销计划为17.8万辆,奥德赛计划为4.2万辆,飞度和思迪均为6万辆。今年广州本田还将导入全新一代飞度,第一款自主品牌概念车也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首度亮相。

  东风日产:目标33万辆,增长率21.37%。其中,颐达/骐达为10万辆,天籁为4万辆,轩逸为8万辆,骊威为5万辆,骏逸为1万辆,新车逍客的计划为5万辆。2008年,东风日产将完成五大车系的战略布局,覆盖小型车、中型车、大中型车、MPV、SUV等领域。

  东风本田:目标15万辆,增长率18.11%。产能不足一直是东风本田扩大销量的最大制约,现有的12万辆的产能生产线已经满负荷运行,今年东风本田将在武汉的第二工厂再次扩充产能。

  长安福特:目标31万辆,增长率42%。由于今年蒙迪欧-致胜的放量、马自达2和嘉年华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仍将维持惯性增长。其中蒙迪欧-致胜计划销量为6万辆,福克斯为11.2万辆,S-MAX为1万辆,马自达2和马自达3为11万辆,沃尔沃为9000辆。

  上汽通用五菱:目标62万辆,增长率12.7%。2008年,上汽通用五菱在去年销售超过55万辆的基础上,继续巩固其在微车市场的领先地位。自主品牌企业产销计划既重调整也争冲量

  尽管2007年因为小排量车市场受挫,国内自主品牌汽车销售增幅受到抑制,但经过战略调整后,2008年自主品牌厂家开始以更积极的姿态面对新一年车市的竞争。

  华晨:目标33万辆,增长率10%。华晨今年将实施以结构调整为主的“863”计划。其中,调低增长预期为10%,销售目标锁定33万辆,同时计划推出4款新车。沈阳A级车基地与四川绵阳南北两大基地也将投产。

  哈飞:目标21.6万辆,增长率29%。其中,轿车为6万辆,微客为15.6万辆。哈飞2008年将推出五款重点产品,除了已经上市的民意2代和路宝节油π,还有新一代高端微车HF10、新一代哈飞赛马和路宝AT型。

  比亚迪:目标20万辆,增长率100%。其中,中级轿车F3销售目标是15万辆,中高级轿车F6销售目标是2.5万辆,硬顶敞篷轿跑车F8销售目标是0.5辆,微轿F1销售目标是2万辆。F6、F1和F8三款重量级新车将在6个月内密集上市。另外,比亚迪还计划在今年底实现F6DM双模电动汽车的小规模量产和销售。

  海马汽车:目标18万辆,增长率38.46%。海马今年将推出两款新品继续押宝中级车市场,其一是搭载CVT发动机的海马3。至今年年底,两厢海马3也将登场。

  长安微车:目标45万辆,增长率20%。今年长安微车在实行战略调整后进入旺盛的发展时期,计划在上年销售近36万辆的基础上提升20%以上,达45万辆。新车型方面,2008年除了继续推进长安之星II代的销售外,长安还将推出两款微型汽车CM9、CM10。

  长城汽车:目标20万辆,增长率60%。其中,皮卡和SUV为10万辆以上,轿车和MPV为10万辆。为实现这一销量,长城今年将推出3~4款新车,其中长城精灵已于2月初上市,炫丽将在5月份上市,酷熊将于今年的8、9月份上市。

  奇瑞:目标48万辆,增长率25.85%。其中,出口18万辆,国内销售30万辆。今年奇瑞与菲亚特将进行合作,产量还有可能创新高。此外,奇瑞还将有3款全新车型陆续投放市场。

  吉利汽车:目标26万辆,增长率18%。2007年吉利集团销售21.9万辆(包含华普车型),未完成年销售任务,除了受小排量车型需求萎缩及竞争加剧的影响外,自身所存在的问题也是重要原因。2008年全面战略转型后的吉利有望走出低谷。 (本文系根据“新华信一周车市观察”相关内容整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