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产销超过110万 乘用车商用车七三开

  2007年,东风公司生产汽车115.5万辆,同比增长23.4%;销售汽车113.7万辆,同比增长21.98%,产销双双突破百万辆大关,提前完成打造百万辆级汽车企业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业目标。

  2007年,东风公司生产乘用车81.4万辆,同比增长23.79%;生产商用车34.1万辆,同比增长22.47%。

东风公司销售乘用车79.9万辆,同比增长21.69%;销售商用车33.8万辆,同比增长22.66%。近年来,东风坚持“开放合作,自主发展,做强做大,优先做强”的发展方略,坚持改革开放,加强国际合作,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品结构不断调整,始终注重提高经营质量和效益。

  东风公司产销结构不断调整,日益贴近市场需求结构。东风乘用车与商用车的比例已经由五年前的3∶7调整为7∶3,乘用车产品覆盖了基本型乘用车、MPV、SUV、交叉型乘用车等,商用车产品覆盖了微、轻、中、重型货车及轻、中、大型客车等,东风成为国内少有的实现全系列车型覆盖的汽车企业,产品结构贴近市场需求结构,市场竞争能力和抗御风险能力显著增强。

  东风公司新品迭出,市场竞争能力不断提高。乘用车先后推出了东风景逸、东风奥丁、东风御轩东风小康K17、东风标致新307、东风雪铁龙毕加索东风日产骊威、逍客、新颐达、新骐达东风本田CR-V东风悦达起亚锐欧和狮跑等10多款新品。2007年,东风天龙、大力神销售突破2.3万辆,书写了行业重卡投放从没有过的“东风速度”。东风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我军第一个第三代高机动性军用越野汽车——“东风猛士”已实现批量生产,2007年成功向军队交付200辆,今年将大量猎装部队。东风本田CIVIC月均近7000辆的销量,奠定了其在国内中级轿车市场前三名的稳定地位。9月22日成功投放市场的新款东风标致307,已成为车市的最大亮点,12月增长到8000辆以上,市场发展前景看好。

  东风公司各整车企业以盈利性增长为目标,科学合理地制定产品规划和营销策略,努力通过多种途径优化管理、控制成本,使企业的利润率等关键指标都保持在较好水平,从而支撑东风的百万辆跨越成为高质量的跨越。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厚积薄发,全面加速。7月25日,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暨中共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委员会在武汉宣告成立。9月19日,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奠基。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占地约1500亩,总体规划含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两大部分。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系列产品覆盖占乘用车市场主要份额的C、B、D级等车型,其中第一期工程支撑两个平台,若干车型,首款产品将于2009年年初下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