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销量增19%

  2007年,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经营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东风轻型商用车产销突破15万辆,同比增速达19%;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年产销越过13.6万台,同比增速超过44%。

  整车(LCV)业务上,“1+4+1”事业布局得到实质性夯实和完善,显示合力效应;高附加值产品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汽车收益开始呈现良性局面。

  ——轻卡事业方面,产品结构优化逐步得到落实,技术升级推动车型的逐步更新换代,区隔于竞争对手的核心竞争力正在逐步形成。

  2007年,针对国内轻型车产品日趋同质化等问题,在坚持以市场为中心的产品技术创新工程中,“东风汽车”明确了技术创新的方向性、目的性和有效性。以超越对手的眼光,开始实施多利卡、康霸和金霸车身换型,与国际同步导入最新外观设计,逐步实现由以往跟随市场到逐步引领市场的转变。目前,全面提升品质的B07 项目按节点稳步推进。

  9月中旬,作为物流新干线的高端轻型车——新东风之星上市,将与正在启动的新事业F 91A 的NISSAN品牌的高端轻型商用车形成协同效应,届时,在两个品牌的合力下,彻底改变国内高端轻型车市场格局。

  ——郑州日产事业方面,双品牌战略进入佳境,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彰显典范意义。充分利用东风、日产的优势资源,郑州日产自主研发自柴油皮卡锐骐“试水”大获全胜后再度亮剑,9月6日,东风品牌御轩MPV、奥丁SUV联袂上市,引起行业关注。在此基础上,已经着手开发多功能的家用MPV等多款新品。

  2007年,郑州日产产销量突破4万辆,自主品牌占50%。

  作为东风、NISSSAN品牌LCV的重要基地,双品牌实现相乘效应,开始在郑州日产比翼齐飞,开始在多项领域引领国内市场。

  ——东风旅行车事业方面,开始成为中国客车市场上的新力军。

  5月25日,新技改阵地投产,形成年产客车3000辆、底盘20000辆的能力,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作为一个新跑点,一个将打破国内客车产业现有格局的A08合资项目也开始浮出水面。

  ——东风轻型工程车事业方面,产品品牌价值在市场竞争中得到有效提升,营运质量开始实现新的突破。东风金刚、东风劲诺、东风劲卡的目标市场越来越准。

  ——常州东风事业方面,实力渐显。东风皮卡顺利实现阵地南下转移,开始由固守到主动出击。作为进军长三角的桥头堡,常州东风的制造能力得到了实质性完善。

  ——海外出口事业方面,战略性出口初具规模。4年出口平均增速高达2倍多,至今,出口国家和地区已超过40个,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埃及、越南等一批战略合作伙伴正在形成。

  同时,围绕“1+4+1”事业布局,营销创新与时俱进。随着营销领域合作的深入,以及分品系销售、星河计划、网络管控、品牌营销、反竞争品牌定位等计划的相继实施,“东风汽车”构建未来大营销的网络战略日渐成形。同时,以四川区域市场经销商为代表的区域协同作战的合力显著,具有在全国区域市场推广的意义。

  为保证整车收益,全价值链积极开展技术将成本工作,控制各项成本和费用,通过开展系列的价值提升课题等系列活动全面提高收益。

  车用发动机业务上,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呈现恢复性增长,抗击市场风险能力增强;小型柴油机项目安全着陆,新的竞争力开始储备。

  针对柴油机市场竞争的白热化,2007年,东风康明斯实施产品和市场的多元化,即在满足东风市场需求的同时,推进产品和市场的多元化战略,大力开发非车用的产品,继续拓展非东风市场及非车用市场。东风康明斯13升电控发动机项目已经投入开发,将提升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在市场上的销量。5月25日,第100万台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下线。东风与康明斯两种文化的高度融合,成就了东风康明斯今天的好局面。

  同时,引进日产的达到欧3排放标准的小型柴油机项目已经出了样机,未来有望形成东风、NISSAN两个品牌的小型柴油发动机,这也将是东风轻型商用车未来的竞争对手所不能模仿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