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专访东风柳州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杨振球

  在刚刚结束的“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颁奖典礼中,风行菱智夺得MPV组节油总冠军称号,并以4.6L的成绩创造了MPV节油奇迹,在颁奖会场上备受瞩目。网站记者就此事对出席颁奖典礼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杨振球先生作了专访。


  记者:杨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本报的专访,请问您是怎样看待今天风行菱智所获得的MPV组节油总冠军?

  杨总:今天能够捧得节油总冠军奖杯,是对我们企业多年来在节油、环保方面所作努力的肯定,也直接证明了风行菱智的节油性能和产品品质,同时也表明了风行菱智已经成为国内MPV的节油代表型车型。在4月份我们所举办的万众试驾活动中,消费者就已经体验到了风行菱智的节油能力,在通过了这次权威赛事的证明后,让消费者更加客观的感受到了风行菱智的超级节油能力,相比同类MPV我们能节省4L燃油,可以说,风行菱智在节油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在行业内已经处于领先地位。


  记者:那么,风行汽车是出于何种考虑要参加节油群英会的比赛?

  杨总:如今环境问题已经变得越来越严峻,更多的个人和企业通过实际行动开始关注环保事业,这不仅仅是社会问题,更是企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风行汽车长期以来一直注重节能车型的研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不断改进节油环保技术,默默为社会的节能、环保做贡献,这次参加节油群英会,正是对风行汽车所取得成绩的一次检验。结果证明,我们所取得的成果是显著的,成绩在行业内是领先的。


  记者:风行汽车在节能方面做了这么多努力,有没有计划推出新能源类车型?

  杨总:目前,国际上能源稀缺的状况日趋严重,风行汽车在几年前就已经着手新能源车型的开发。目前的风行菱智配备的都是汽油发动机,我们将在08年推出柴油版风行菱智,这款柴油车采用了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再经过风行研发团队多次的试验匹配后,所表现出的性能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除此之外,我们正在大力研发双燃料车型,即采用新型天然气作为燃料,目前已经在商谈批量出口国际市场的相关事宜。同时,我们也注重跟踪国际上电能方面的发展趋势,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开发出电动汽车,让更多的消费者买得起新能源汽车。


  记者:风行菱智是怎样实现超低油耗的?

  杨总:提到油耗,首先会想到发动机,风行菱智采用的是三菱4G94发动机,具有动力充沛,节能环保等多项优势,虽然发动机在降低油耗方面有着功不可没的功劳,但是整车油耗的降低决不仅仅依赖发动机,风行汽车针对这一点,对发动机之外影响油耗的环节作了有针对性的调教,其中包括燃油消耗率、变速箱速比匹配、传动损耗、轮胎选择等多方面,成效显著,最终实现了整车油耗的大幅降低。

  记者:在发表得奖感言时,您谈到了风行景逸,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

  杨总:风行景逸是柳汽推出的首款面向家用车市场的全新车型,可以说景逸的研发融贯了企业的心血与实力,我们充分利用东风集团的雄厚背景支持与技术平台,整合国际化的优势资源。此次开发过程中,我们与德国爱达克 (EDAG)、西门子、FEV等著名国际公司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与全球汽车设计理念和趋势同步,使最先进的设计得以在景逸身上真正实现。


  记者:风行景逸的油耗是多少?目前的销售情况如何?

  杨总:风行景逸经过柳汽工程师的合理调教也达到了超低的油耗水平,多路况实际测试油耗仅为5.7L,在节油这方面,风行汽车投入了足够多的研发费用,保证了每款产品在同类中都能够达到极低的油耗水平。风行景逸从这几个月的销售来看,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目前订单非常多,多数经销商都在要货,尤其是在春节前这段时间,订单量已经超过了2000台,工厂内正在合理协调生产计划,大概1个月左右可以解决供货问题,满足消费者迫切购买的需要。

  记者:明年风行汽车有何规划?

  杨总:07年风行汽车已经取得诸多显著的成绩,在08年我们会加大宣传力度,将我们产品的闪光点传递给消费者。

  风行菱智MPV系列的产品较为成熟,在这里我向大家透露两个信息,第一个信息是,风行汽车准备在08年推出达到欧4排放标准的柴油版MPV,同时风行菱智MPV的全系车型,开始全部匹配性能更为优异的三菱发动机;第二个可以向大家透露的信息是,08年风行景逸将会推出全新的1.8T车型,主打运动型家用车市场。

  刚才有位记者朋友说风行汽车目前的产品并不算多,相比其他汽车企业,我们的产品系列确实少了一点,也正因为此,我们可以更有信心的向消费者承诺,风行汽车是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每一款产品,每一款产品都融入了更多的心血和努力,风行汽车期望把产品品质做扎实。

  最后,除了产品上的规划外,在08年,我们也会加大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的建设,实现高覆盖率,让各地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风行汽车的优质产品品质和出色的售后服务质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