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福美来载誉回馈 最高降幅8000元 > 相关媒体评论及试车报告

海马汽车福美来单一品牌销量突破40万

    量的积累往往能体现质的变化,这句话在汽车市场体现得尤为深刻。任何一款产品,无论外观多么经典靓丽,内饰多么人性科技,又或者拥有多么良好的“血统”,销量不好,那就不是一款成功的车型,至少在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是这样一种状况。

  10月底,海马福美来第40万辆产品下线,再次引起了业内人士对于海马汽车这个自主品牌的关注。

  中级家用轿车被认为是厂商攻城略地和树立品牌的基础。以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为例,他们在市场上取得今天的地位,正是归功于捷达桑塔纳的持续畅销。由于需求基数较大,加上油价的攀升让消费者更加关注汽车的实用性和经济性,中级车市场近年来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厂商争夺的主阵地。

  北现伊兰特、别克凯越、海马福美来( 报价; 图片)以其规模化的批量,迅速抢占了市场中的制高点,并集体将国内中级车市场主力车型价格拉至8万元左右。但从市场销量方面来看,被人们称之为“新三样”的这三款车型仍然是这一市场中的最强者。其中,凭借出色的性价比,福美来整体产销量已经突破40万,市场份额的飙升令人惊异。

  福美来品牌被中国汽车市场接受是在02年,02年恰好也是我国加入WTO的第一个年头,当年中国汽车市场火爆异常,而海马汽车也于这一年把马自达323这款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并与当时一汽大众的宝来,共同提出了家轿细分市场的概念。凭借时尚的外观和先进的马自达技术品质,成为了当年继捷达之后的第二辆畅销家轿,也打破了当时捷达在家轿领域一枝独秀的市场格局。

  随后的非典时期,家用轿车出现“牛市”,福美来的销量也水涨船高。到04、05年,福美来的销量不断攀高,与当年的伊兰特、凯越并称车市三强,“新三样”格局逐渐形成。随后,“新三样”始终保持着中级车市标杆地位,占据了中级车市的绝大部分份额。06年换代后的福美来在保留了马自达原装动力的基础上,始终保持着月销万台以上的成绩。

  2007年,中级家用轿车市场竞争态势更为激烈。但就目前的家轿市场而言,以福美来、凯越、伊兰特为核心的“新三样”仍然保持着第一军团的优势地位,当然在“新三样”的内部也不免存在竞争,而这其中福美来又是一款经过长时间市场检验、品质成熟的车型,应该说还有有一定优势的。

  据统计,自从2002年至今,共有近40万辆福美来进入市场,其中从2006年9月上市的挂自主品牌海马标的福美来2代在一年时间里销量达到9万余辆,占到福美来总销量的四分之一,而所用的时间只占销售总时间的五分之一,而且,福美来2代的月产销量一直稳定在8000台左右,迅速促成了福美来在2007年达到40万辆产品的下线。

  据海马人士表示,第40万辆福美来下线意味着福美来品牌市场保有量达到40万,对于一向务实的海马汽车有着重要的意义。保持较高市场保有量,对于靠口碑赢得市场的产品,无疑于是一股强大的推动力,消费者的信任在逐步加深,对福美来未来几年的市场发展,乃至对海马汽车旗下的其他品牌车型,都有着深远的影响。而福美来到底能不能承担起如此的重担,恐怕只能由时间来验证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