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受惠政策扶持 奇瑞 吉利争推新能源汽车

  根据国家发改委于2007年底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年本)》,新能源汽车正式进入发改委的鼓励产业目录,类型有压缩天然气、氢燃料、生物燃料、合成燃料、二甲醚类燃料以及灵活燃料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整车。

由于这些项目将优先获得消费环节、生产环节、税收政策等方面的国家扶持,奇瑞吉利现正通过推出混合动力汽车和双燃料等新能源汽车,加速各自前沿技术发展。

  奇瑞混合动力搭上奥运营销

  据安徽省委办公厅信息处提供的信息,日前,在北京奥组委与科技部、北京市政府联合启动的北京科技奥运建设项目中,奇瑞力挫众多合资厂家,一举拿下80辆奥运交通服务车中50辆的份额,将成为首次亮相奥运会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

  届时,奇瑞汽车将组织一支“绿色车队”服务奥运会,该车队包括40辆BSG弱混合动力轿车,10辆ISG中度混合动力轿车,两项技术均搭载于奇瑞A5轿车。目前,奇瑞ISG和BSG技术已申请了144项专利。以奇瑞A5 ISG混合动力轿车为例,其混合动力系统由“1.3L汽油机+5速手动变速器+10kW 电机+144V镍氢电池”组成,电机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并带有电机控制系统、逆变器以及 DC/DC 转换器。该系统使整车动力达到1.6L排量水平,同时燃油节省率达到30%,并显著降低排放,达到世界先进的欧V标准。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虽然产销“井喷”,但许多高科技装备及核心技术仍为少数发达国家所掌握,近百年国际市场占据筑就的难以逾越的市场和品牌影响力也非中国汽车几十年努力就能超越;另一方面,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中国无法复制当年日本、韩国汽车工业崛起的老路子,而新能源技术作为全球汽车企业的一个新起跑线,带来的技术变革给了中国汽车非常规超越的可能。在政策方面,国家发改委颁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以及科技部将“新型洁净能源汽车”列入《国家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决定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做好了准备。

  因此,不少中国汽车专家以及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都深信,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21世纪中国汽车追赶上发达国家汽车工业进程的契机。目前,包括奇瑞、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吉利、比亚迪在内的几乎所有本土汽车企业都加入到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研发和商业化尝试的队列中。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这批队列中,作为率先完成了ISG、BSG混合动力车下线、批量生产、投入运营的企业,奇瑞汽车的研发成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新能源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而成功搭上“奥运营销”的快车也将大大有助于其品牌提升。在2008这个奥运之年,奇瑞汽车的销量目标为48万辆,其中,国内销售目标为3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为18万辆,另将有3款全新车型在2008年陆续投放市场。

  吉利今年将推出三款双燃料车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吉利汽车获悉,吉利将在今年推出3款CNG(压缩天然气)双燃料车,分别为远景、吉利金刚、自由舰。

  据介绍,天然气、汽油双燃料汽车又称压缩天然气汽车(CNGV)。天然气、汽油双燃料汽车是在原燃油汽车的基础上加装一套CNG燃料供给系统,使汽车具有燃油、燃气两套独立的燃料供给系统。天然气、汽油双燃料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可以随时任意转换两种燃料供给方式,基本上不影响汽车的行驶性能,但两种燃料不能混烧。作为新能源汽车之一,CNG双燃料车被视为目前颇具有实用和推广价值的解决方式。

  据吉利CNG双燃料车研发方面技术专家介绍,作为清洁能源车型的代表者之一,CNG双燃料车的在排放方面,天然气可以实现比汽油低80%以上的综合污染物排放,进而改善空气质量,达到环保的效果。与普通燃油车型相比,吉利CNG双燃料车排放的一氧化碳等氮氧化合物和碳氢化合物都可大大减少,特别是一氧化碳的排放还不到普通燃油车型的10%。这三款车的推出将大大增强吉利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有关资料显示,目前CNG双燃料车的保有量还比较小。2007年燃气车的市场规模达到30万辆,全国示范应用的城市有70多个。在这样的情况下,吉利一口气推出远景、吉利金刚、自由舰等三款CNG双燃料轿车,将对这一市场带来一定冲击。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