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多款新车上市 小排量汽车的春天不远了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井威夫上周在日本对媒体表示,由于日本国内市场对微型汽车的需求有望继续保持强劲,本田计划提高此类汽车的产销量。

  事实上不仅只有本田,包括丰田通用汽车在内的多家汽车公司都在看好微型车市场的复兴,丰田的三厢Yaris威驰和两厢Yaris雅力士在今年的上半年都会纷纷国产,福特家族一股脑把马自达2和新嘉年华的三厢以及两厢版本纷纷选择在华发布,通用汽车将在下个月正式投产全新一代的Aveo乐骋

  福井威夫对微车的信心十足,他表示考虑到市场对微型车的需求将保持强劲,本田计划加强微型车产销业务。去年年终推出的全新一代飞度fit在上市的第一个月就推翻了丰田中级车corolla长达20多个月的月度销售冠军的垄断,微型车的力量在日本也渐现。

  在北美市场,这个对微型车一直不屑一顾的全球最庞大市场也逐渐感受到高价油的威胁,所以,虽然北美市场持续下滑,但福井威夫还对美国汽车市场前景表示乐观,并认为美国经济不会滑入衰退。他说,尽管美国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等一些州的汽车销量出现下滑,但包括东海岸及中西部在内的其他地区销量仍创出历史新高。而增量的主要来源就是不断涌进北美的微型车和小型车。

  不过,从市场层面来看,国内小型车市场目前仍然处于低谷期,有统计显示,去年小型车市场的份额从2006年的34%下滑到30%左右,全国市场销量全年下降24%。而且,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年本)》有关小排量汽车的定义可以看出,到目前为止国家并没有下决心解决小排量汽车市场下滑的问题,而且,小排量汽车主要是私人购买,进入国家采购目录对小排量车的销量基本上不会有促进作用。国家对汽车消费的各项政策没有发生根本的改变。

  不过,虽然政策力度不利,但消费驱动的趋势愈发明显,有利的条件有:油价猛升与燃油税、排放税、污染产品税行将出台,将促使中国汽车产业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此外,汽车使用成本不断升高、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二线和三线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以及“80后”消费人群的崛起等等,都将极大地推动小型车市场的发展壮大。从今年1月份的销售情况来看,小型车的增幅超过乘用车的整体增幅,包括雪佛兰乐风创下月度销量1.1万辆,奇瑞QQ和长安铃木天语SX4的销量都创下新高,在这些有利因素的推动之下,小型车由冷转热也不是不可能。

  从全球战略眼光来看,小型车仍是世界汽车行业发展主流,虽然市场形势严峻,但是并未阻止更多的车型进入这个市场的决心,随着燃油价格的不断攀升和小型车市场日渐被消费者接受,市场的客观需求和中国的实际国情,决定了2008年中国小型车市场出现重大拐点,一改以往“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遇,而以Yaris雅力士福特嘉年华、本田新飞度以及马自达2等经典车型纷纷导入国产,为首的紧凑型轿车将越来越为大都市年轻一族所接受。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