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日内瓦车展]一路狂奔! 沃尔沃首发成瘾

  沃尔沃V70 Flexifuel与沃尔沃S80 Flexifuel


  虽然存在很多争议,但是生物燃料还是被当作了缓解汽车能源问题的方案之一,得到了多个国家的支持。沃尔沃汽车目前的Flexifuel发动机车型有3款:C30、S40轿车、V50运动旅行车,而在日内瓦车展上,将再增加两款相关车型:V70 Flexifuel和S80 Flexifuel。



  在欧洲,生物乙醇发动机的需求已经具有一定规模,沃尔沃的相关车型年销量将近1万辆,市场包括瑞典、法国、挪威、芬兰、德国、奥地利、荷兰、西班牙、英国、爱尔兰、比利时和瑞士等国家。



  生物乙醇是可再生能源,可以用植物及其果实制取,原料包括玉米、小麦、甜菜、植物纤维等。欧洲在2006年就可以生产生物乙醇约27亿升,预计到2008年产能可提高到80亿升。美国也有100多个工厂生产生物乙醇,每年产量约为181亿升,拥有约1000个E85供应站。


  沃尔沃认为,生物燃料发动机技术,在更高档次的汽车上同样具有潜力,延伸产品线是很必要的决策。在2007年底,他们将一款2.0升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改造成了生物乙醇发动机,能够使用E85(85%乙醇和15%汽油混合)燃料,最大功率为145马力,最大扭矩有185牛米。



  这次,他们还将为V70和S80准备新的生物乙醇发动机,排量2.5升的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00马力。另外,在北美底特律国际车展上,他们还在XC60概念车上,展示过一款3.2升6缸生物乙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马力,最大扭矩为340牛米,也许将在今后装备到量产车上。


  为了能够使用生物乙醇燃料,发动机要进行一些改造,这些改变包括:强化发动机内部构造和材料,如油管、阀门、衬垫等,以适应乙醇的腐蚀性,提高使用寿命;因为E85的能量密度比汽油要低一些,需要增大燃料喷嘴、增大进气门,以吸入更多的生物燃料,提供充沛的动力;相关的电子控制系统,要针对E85进行调整,能够自动识别燃料情况,获得最优化的燃料过程。


  目前,沃尔沃的生物乙醇发动机的燃料消耗为:10.3升/百公里(C30,1.8F),10.4升/百公里(S40 1.8F,V50 1.8F),11.6升/百公里(V70 2.0F),11.3升/百公里(S80,2.0F)。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