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日内瓦车展]一路狂奔! 沃尔沃首发成瘾

  沃尔沃C30 ReCharge Concept-plug-in Hybrid


  其实,这款车已经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过了,所以,这次只能算是它的瑞士首发了。

  这款C30概念车,采用了聚合锂电池技术,它将电池组放置在行李舱内,可以通过普通的插座进行充电,和雪佛兰的Volt很类似。它的电力系统包括一个发电机和四个电动机,四个电动机安装在四个车轮上,独立地为各轮提供动力。


  另外,车上还有一台四缸Flexifuel发动机作为备用动力,它的排量为1.6升,只负责驱动发电机。当电池组的电力消耗达70%时,此发动机会自动启动,驾驶者还可以通过按钮随时启动它,以避免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此外,四个电动机分别安装在四个车轮上,这不仅使车重分布更均匀、机械啮合和牵引力更高效,也降低了机械摩擦——因为此车不再需要变速箱和换挡杆。为了容纳下心的车轮电动机,米其林为这款车设计了专门的轮胎。


  这款车的电池,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只用电池行驶100公里,适合上下班族使用。当行驶距离超过100公里时,就要使用其他燃料了,根据行驶距离,百公里油耗在0——5.5升之间。如果行驶距离是150公里的话,那么耗油量将小于2.8升,百公里油耗折算为1.9升。与目前市场上最好的混合动力车型相比,这款概念车的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要低66%以上。


  需要强调的是,这款汽车的内燃发动机只是作为电动力的补充,以备不时之需,所有,它基本上可以算是完全的清洁电动汽车了。另外,这款车的运动性能也非常不错。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9秒,最高速度为160公里/小时。


  这款车可以用标准电源充电,大约3小时可以充满,但是沃尔沃表示,即使只充1小时的电,也可以恢复约50%的电能。另外,制动能回收系统可以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电池充电,如果条件合适,想在下一段行程中完全使用电动力,驾驶员还可以主动启动发动机来最大程度的为电池充电。而且,这种锂聚合物电池,寿命比汽车本身还长。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