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新观察 大型露天汽车市场面临退市危机

  大型的露天汽车市场或将衰落。2月24日,随着最后一辆新车转移,位于武汉汉阳王家湾的湖北汽车广场成为过去,取代它的,将是一座现代化的商业城。

  有几十年光辉历史,曾是武汉市五大汽车市场之一的湖北汽车广场的命运似乎预示着,汽车交易大市场在和汽车4S店的较量中已显败退迹象。

  4S店三地“开花”

  近年来,通往沌口开发区的龙阳大道成了汽车4S 店争相驻扎的黄金地段,目前为止,这里已经汇集了国内近40 家汽车品牌专卖店,形成了名副其实的汉阳十里汽车街。

  目前在武汉,汽车4S 店已经开到了居民小区的家门口。在武昌,沙湖友谊大道,十几家汽车4S 店成为新的风景,雄楚大道和光谷大道上,汽车4S 店的规模也基本成型;在汉口,紧临竹叶山汽车市场的黄埔科技园,有近30家4S店进驻。

  汽车大市场退居角落

  与4S 店欣欣向荣的态势相比,武汉以大卖场形态出现的汽车交易市场,则从以前的6 家萎缩到3 家,目前仅有竹叶山汽车市场、烽火汽车市场和汉阳升官渡汽车市场还在经营。

  值得说明的是,汉阳升官渡汽车市场于今年2月24日才开业,是为了解决原湖北汽车广场老商家的搬迁需求而匆忙设立的。从地址选择来看,位于汉阳比较偏的地方。记者实地采访发现,目前这个市场是租用汉阳汽车客运中心的空余场地运营,由于各种原因,规模尚未成型,只有几十台商用车摆在那里壮势。“以前我们在王家湾(湖北汽车广场)卖车,每天还能走几辆货,现在来到这里,连个鬼影都没有。”一卖东风商用车系列的刘老板向记者抱怨,由于被迫迁址,市场人气只怕几年都无法恢复。

  与升官渡汽车市场一江之隔的,是位于武昌白沙洲桥头的烽火汽车市场。这个新市场2002 年兴建,5 年过去了,没有达到预想中的热闹场面,而沦为华中轻型车的卖场和中转站。

  在国内影响比较大的竹叶山汽车市场可能日子稍微好过些。由于这是个轿车卖场集中地,目前人气仍旧比较旺盛。

  北京现代专卖店销售总监李杰告诉记者,竹叶山汽车市场现在只能承担汽车大展台的功能,所有的实际交易都必须在4S店完成。显然,面对市场现实,动辄修建大型汽车市场的思路已经不切合实际。

  售后服务将成主要利润增点

  针对4S 店突飞猛进、大市场退居一隅的现状,记者采访了部分相关人士。

  北京现代汽车专卖店老总说,我们现在除了不断推新车型刺激消费,保证成本外,利润的主要来源就是售后这一块了。在这一点上,4S店的功能齐全,更容易吸引客户。

  而且现在客户对生活质量和购物环境的要求也比较高,清洁漂亮的4S店环境能让客户更有受尊重和享受的感觉。

  一位准备买车的朋友告诉记者,有个4S 店在家门口,买车、修车、保养都方便。至于选择车型,网上有丰富的资料供查阅,图片、配置、厂家什么的很容易找到,还有专业网站对车型进行比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