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研发步入高速发展期 荣威已在开发旗舰车

  日前,荣威1.8T三款新车正式亮相,上汽在自主研发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记者获悉,在与南汽成功合并后,上汽已拥有了四大研发基地,其整合全球研发资源精心构筑的“大研发体系”雏形渐显。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体系目前已经涉及1.3L至3.6LV6多款发动机的研制,上汽自己的新跑车平台以及旗舰型高端豪华车的研制也在顺利进行。

  据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高卫民介绍,目前上汽研究中心已经在开发1.3L至1.8L、2.0L至2.5L、3.0L至3.6LV6多款发动机,以应用到今后上汽多款车型身上,明年第一款新研制的发动机将会正式亮相,而后续还将有十几款产品。目前,荣威的旗舰产品的研发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而今后荣威也将拥有自己的跑车平台,当然,这个平台来自MG。高卫民表示,虽然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这些产品的细节,但从外界已经披露的荣威高端SUV以及高端轿车产品的信息可以说明,上汽研发这些车型已经构成了完整的体系。

  不过,上汽的思路绝不仅是做自主品牌,而是走跨国公司的国际化路线。目前,上汽研发体系四地布局,高卫民介绍说,目前在中国的两个研发基地仍是主导,上海基地肩负荣威与MG同平台不同品牌的车型的研发工作,南京基地目前的工作主要是MG现有车型的研发工作,今后也将独立负责某一平台产品的开发工作。由于大多数产品会在中国地区生产并推向市场,中国研发本部不但要参与前期研究和产品设计的全过程,还要承担工程开发、市场信息调研以及供应商协同管理等事项。

  鉴于上汽英国技术中心前期开发经验丰富、工程开发人才普遍资质较深,英国机构负责的是上汽自主品牌的国际化改造尤其是欧洲化的改造工作。至于韩国双龙研究中心,则更多承担SUV方面的研发工作。

  总体而言,上汽研发体系正在构建一个多层次的研发体系,包括整车生产性开发、前瞻性技术研发以及燃料电池、柴油混合动力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几个层面,“中国主导、全球联动”模式必须是这一全球体系共同遵循的原则。

  对于今后荣威与MG两大产品的市场分布,上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两大品牌都将根据市场的变化进行产品的规划,但有一点比较明确的是,MG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更大,而荣威要想获得更多的海外知名度则需要很长的路要走。“传承和创新将是上汽在自主品牌上需要坚持的东西,上汽在这方面将会比国内任何一家汽车企业做更好,我们将能够保证整个上汽自主品牌研发体系的完整。”上汽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设想,到2010年,上汽股份将实现6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形成5个平台30多款车的产品系列,涵盖轿车、SUV和MPV,从中高级轿车到A0级轿车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