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维修工试车出车祸 4S店拒付巨额维修费

  慈溪一法国标致车主的非正常遭遇

  维修工试车出车祸

  4S店拒付巨额维修费

  3年前,慈溪人王映君花30多万元购买了一辆红色进口车——法国标致206CC。开车上下班以及接送孩子上学,成了王映君生活中快乐的事情之一。

然而去年底发生的一件事,却彻底打乱了她的生活。4S店把她的车子给撞了,不但没有赔偿,反而把她告到了法院。直到现在,她和她的家人还在为此事不停奔波。

  4S店维修工试车时

  撞上花坛

  2007年12月5日,王映君将206CC送往当地一家东风标致4S店做保养。“以前我这辆车都是在东风标致宁波元通4S店做的保养,去年慈溪也有了东风标致4S店,说是也可以为法国标致做保养。为了省事,我就把车子开了过去。”王映君对记者说。

  王映君说的这家4S店是慈溪森美宝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慈溪第一家东风标致4S店,于2007年9月开业。12月5日,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车子送进维修车间后,我就在休息室等车。突然我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我的车子撞了。”王映君说,接到电话后她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车子已经撞上了4S店附近马路边的花坛,而驾车者正是4S店的维修工。事后4S店解释说,在给王映君的这辆车做保养时发现ABS故障灯亮,需要开到马路上去试车。

  随后交警和保险公司来到事故现场。交警很快就为这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做出了责任认定——驾驶员负全责。随后保险公司理赔员对该车进行了初步定损,维修费6100元。

  汽车迟迟未能修复惹恼车主

  本来,这件事情并不复杂。交警已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4S店也承认是他们的错,保险公司估损后就可进入理赔程序。不过,保险公司估损后告诉4S店和车主,根据保险免责条款:汽车在修理厂养护(维修保养)期间发生事故,也就是像这起事故,保险公司不予赔偿。也就是说,这笔维修费要由责任方支付。

  “我在他们这里做保养,他们的人把我的车子给撞了,那么他们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到哪儿都是这样的理。”王映君告诉记者,事故当天4S店也同意承担责任,负责对该车进行维修。因为是原装进口车,王映君提出维修时要用进口车配件,4S店也表示同意。

  “一开始4S店跟我说,7天之内可以把车子修好。可是过了3个星期,4S店还是没有把车子修好。”王映君告诉记者说,2007年12月5日以后,她每隔两三天就要跑去4S店,一方面是为了催促,另一方面则是担心4S店用国产配件。

  “如果配件到齐的话,两天之内就可将这辆车修好。我们店的配件是从杭州总公司过来的,后来我们发现有两个配件没有,需要从国外进货,所以就一直等。”2月28日,慈溪森美宝顺业务部经理王先生向记者解释车子迟迟未能修复的原因。至于王映君所怀疑的配件是否进口一事,他拍着胸脯保证说肯定是进口配件。不过王映君却当场提出了质疑,保险公司出具的“查勘报告”写明,所定的配件价格是市场参考价,而以市场参考价不太可能买到进口配件。对此,王经理表示他们的进口配件成本并不高,以保险公司的估损报价足以买到进口配件。

  直到现在,王映君也没搞清楚,4S店给她的车子用的究竟是什么配件。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慈溪森美宝顺只是东风标致的授权经销商,而非法国标致的授权经销商。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慈溪森美宝顺不具备法国标致的维修资质。

  失去信任车主要求转店修理

  2007年12月26日,也就是车子送进4S店3周之后,王映君与4S店的矛盾进一步升级,她决定将车子送往东风标致宁波元通4S店维修。“他们一拖再拖的行为让我感到很气愤,也让我失去了对他们起码的信任。”王映君表示,在双方矛盾逐步升级的情况下,12月26日那天她把车子开回了家,并于第二天送往东风标致宁波元通4S店。

  不过,慈溪森美宝顺执行总经理陈巍告诉记者的却是另一个版本。“我们并没有同意她去其他地方修车,当时是她强行将车子开走的。”他说,王映君理当为自己的这种行为负责。这件事发生后,王映君与4S店彻底闹翻,也为今后双方的纠纷埋下了伏笔。

  4S店拒不承认

  后续维修费用

  2007年12月27日,王映君的这辆车被送进东风标致宁波元通4S店。宁波元通描述了当时这辆车的现状:元宝梁变形,钢圈破损,后牌照灯摩擦,定位扣变形,右半轴磨损严重,方向机漏油……经估价,材料费需23500元,工时费4000元。

  保险公司估价仅6100元,在慈溪森美宝顺已经更换部分配件的情况下,后续维修费为何还要2.7万多元?得知这个结果,王映君一下子也懵住了。保险公司的答复是,“定损时车子没有完全拆卸,部分隐患配件待定,只能是初步定损,所定的配件价格也都是市场参考价。”记者了解到,初步定损与最终定损金额相差数倍,这样的情况确实存在。

  王映君认为,既然责任方是慈溪森美宝顺,那么2.7万多元的后续维修费用就应当由慈溪森美宝顺承担。让她想不到的是,慈溪森美宝顺拒绝承担这笔费用。今年1月9日,王映君收到了慈溪森美宝顺的书面回复:你(王映君)公司维修的标致汽车,我司早已将车辆维修完毕,你也于2007年12月26日将该车提走。“如果真是如他们所说的汽车已经维修完毕,那么根据程序车主要在提车单上签字,可他们拿不出提车单。既然车子已经修好了,为什么还会有2.7万元多的维修费呢?”对这样的答复,王映君感到非常气愤。

  王映君将车子从慈溪森美宝顺开走时,到底有没有修复完毕?2月28日,慈溪森美宝顺执行总经理陈巍向记者坦言,当时车子确实还没有完全修复,“还剩下两个配件没到。”至于为何不肯支付2.7万多元的后续维修费用,他说:“车子从我们这里开出去之后发生了什么,会不会发生新的碰撞,我们根本不知道。况且2.7万多元的维修费,差距实在有些大。”

  

  车主讨要维修费未果

  反成被告

  1月中旬,王映君突然收到法院的传票。慈溪森美宝顺已经向慈溪市人民法院起诉,要求王映君归还代步车。

  原来,王映君的被撞车辆在慈溪森美宝顺维修期间,4S店曾为王映君提供过一辆代步车。“当时他们跟我说,等我的车子修好后归还代步车。既然车子还没修好,怎么就要我归还呢?而且事先也没向我提出,就直接向法院起诉。”对此,王映君感到非常委屈。陈巍却表示,作为代步车的所有者,他们随时都可以收回车子。2月28日,法院判决王映君归还代步车,并承担1000多元的诉讼费。

  去做保养无端被撞,4S店拒绝赔偿,到头来反而成了被告……回想整个事情的前前后后,王映君心绪难平。与此同时,她也做好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争端的准备。2月中旬,王映君委托宁波市价格认证中心对车辆受损情况进行评估,最终确定的损失价格为23966元。

  

  4S店称

  可考虑为车辆重新定损

  2月28日下午,在记者的协调下,王映君与陈巍一同前往东风标致宁波元通4S店,查看至今仍然停放在那里待修的车子。

  记者看到,从外观上看这辆车已经看不出有碰撞痕迹。维修工解释说,这辆车是内伤,比如元宝粱、钢圈等,外观上看不出来。此前慈溪森美宝顺疑心王映君将车子开走后会不会发生新的碰撞,也基本上有了答案。维修工说,从车子进厂当天检查的情况看,没有发现新撞的痕迹。王映君则表示,车子开走当天行驶速度不到20公里/小时,第二天是用拖车将车子送到宁波元通的,不可能再发生碰撞。

  不过,查看车子之后,陈巍认为有的配件修复后仍然可以使用,没有必要进行更换。王映君则表示,是换还是修不是她自己所能决定的。东风标致宁波元通4S店是法国标致的授权经销商,她相信在法国标致车的维修方面,要比慈溪森美宝顺专业得多。

  “事情的起因确实错在我们,这点我们也不否认。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维修费到底需要多少,如何赔偿,双方根本谈不拢。”陈巍表示,事到如今他们也不想推卸责任,可以考虑由双方共同委托一家相关机构,对车辆受损情况进行重新认定,在此前提下再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映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