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5月1日起 成都新车登记将实施新标准

  今年5月1日起,凡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汽车必须达到国家机动车第三阶段排放标准。昨(4)日,记者从成都环保局获悉,成都将在新车销售、入户管理及用车管理等方面出台新规。

  环保新规:新车登记欧Ⅲ标准

  据了解,今年5月1日起,凡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汽车必须达到国家机动车第三阶段排放标准。

2011年1月1日起,凡注册登记的柴油车必须达到国家机动车第四阶段排放标准,2011年7月1日起,凡注册登记的轻型车必须达到国家机动车第四阶段排放标准。

  在用车管理方面,从2008年5月1日起,对检测达不到国家机动车第一阶段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延缓报废汽车,强制报废;2009年起,未达到国家机动车第一阶段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货运车辆,不准予申领《成都市货运汽车城市道路行驶证》。同时,成都还扩大高污染车限行范围,今年7月1日起,高污染汽车不得在本市二环路(不含二环路)以内道路上行驶,每天8时至19时,高污染汽车不得在本市二环路与三环路(不含三环路)以内道路上行驶。

  市场影响:小排量车很多退出

  昨日记者在街头进行了随机调查,很多市民都对新标准纷纷叫好。家住青羊区的屠先生表示:“只要能够改善空气质量,我们都支持。”屠先生还表示,自己目前正打算买车,“肯定会买欧Ⅲ标准以上的车子了。”

  成都很多车商对此表现非常平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车商表示,因为现在所卖的汽车已经全部是欧Ⅲ标准,“新规定对我们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甚至有车商乐观地预测,新规正式实施以后,“不符合标准的车主不排除重新买达到标准的新车,到时说不定生意会更好。”

  专家表示,推行欧Ⅲ标准,对限制机动车过快增长、对治理大气污染意义重大。据了解,成都前年开始实行欧I标准,而欧Ⅲ标准污染物排放量更低,1辆欧I车对空气质量的污染量等于14辆欧Ⅲ车的污染量。

  据了解,目前蓉城汽车市场上除奥拓等少数小排量车型外,大部分都达到了欧Ⅲ标准。这意味着在实行欧Ⅲ标准之后,现在的很多小排量车将在成都逐渐“退出江湖”。

  早报记者杨琴摄影方炜

  □同步播报空气优良要达311天

  早报讯(记者杨琴)昨日,成都市召开2008年大气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会上明确了大气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思路和目标。今年,成都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拟达到85%(优良天数达到311天)、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比2007年下降3.6%、二氧化硫(SO2)浓度下降1.1%;2010年全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我省启动污染源普查

  早报讯(记者关义霞)宾馆、理发店每天排多少污水?机动车每天产生多少尾气?这一系列生活污染源的基本数据将有望今年4月通过入户调查采集完毕。

  昨(4)日,记者从全省污染源全面普查阶段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全省2万多普查员将深入各地,对生活污染源、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等4方面进行全面普查,这也是我国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行动中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第四 | 屠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