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监事会批准增持 保时捷拟将大众收归旗下



  喧腾车坛许久,Porsche有意併购Volkswagen跃升為全欧洲最大汽车集团的消息,在日前有重要大的发展。由掌控Porsche AG 100%股权的创始投资人Porsche家族与Piech家族,特别设立处理併购程序的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控股公司,3月3日位於德国Stuttgart的监事会(Supervisory Board),正式批准并授权管理委员会(Managing Board)展开对Volkswagen AG持股过半的併购动作。

  20%股权收购金额,约100亿欧元

  此举意味,Porsche将自目前对Volkswagen AG持有的31%股权,大幅进行收购并让持股超过50%。若根据目前证券交易所公佈的Volkswgen普通股票售价為150欧元来看,整个要收购20%的Volkswgen股权,Porsche必需花费约100亿欧元(依现今匯率换算约4,722亿台币)。

  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执行长Dr. Wendelin Wiedeking,对外宣佈此项重大併购方案。

  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表示这项併购方案,预料需时数个月以通过相关机关的审查程序,一经完成后,Porsche SE将立即拥有Volkswagen过半的持股。对於此项併购案,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管理委员会主席与执行长Dr. Wendelin Wiedeking表示,Porsche SE的目标是透过併购,共同创造全球最强与最创新的汽车联盟,以大幅提高国际竞争力,在完成合併后,Volkswagen与Porsche将携手写下汽车史的歷史新页,并在对等的联盟基础上共同奋斗。

  员工代表保障监事会席次,工会将由VW员工主导

  同时就权力改组的佈局,就Porsche SE的规划,在合併Volkswagen后,Porsche AG与Volkswagen AG将在Porsche SE下面,建立水平对等的关係。Volkswagen AG将与Dr. Ing. h.c. F. Porsche AG并存,而在两者上面,则由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所掌控(按编,原文误写Volkswagen AG将附属於Porsche AG,现已更正)。至於来自Volkswagen集团的工会代表,将能与Dr. Ing. h.c. F. Porsche AG,共同组成员工代表的身分,成為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总共12席的监事会成员,以保障集团的员工权益。同时,由Volkswagen欧洲员工所选出的工会代表,同样在合併后加入Porsche SE所属工会,而就Volkswagen与Porsche的员工比例原则来安排工会代表后,Porsche SE工会未来将由Volkswagen AG.的工会代表主导。(来源:进口车市 U-CAR)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