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新《大众法》遭驳斥 保时捷收购在望

  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最新披露,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Michael Glos)已经驳回了上个月提出的《大众法》修改草案。在实施了47年的《大众法》被欧盟裁定违反了自由竞争原则后,德国司法部拿出的修改版却遭到了来自在政府内部的抵制。

  据悉修改后的《大众法》草案并未完全放弃对德国大众的保护,而是要保证员工对大众集团的话语权。其内容包括,员工对于工厂建筑和迁址保有否决权,集团的重大决议须由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的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1%出席股东大会表决。外国媒体称“修改版中,拥有20.3%大众公司股份的第二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仍然对大众公司持有一定程度控制,极大程度限制保时捷增持大众汽车股份后的改革措施,从而对保时捷并购大众设置了门槛。”

  2007年10月底,欧洲司法院裁决认定,德国实施了47年的《大众法》阻碍了欧盟区内资本的自由流动,有悖欧盟法律,并责令德政府尽快修改或彻底废除。

  今年1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保时捷首席执行官维德金董谴责德修改后的《大众法》,并指称德国政府出台的新《大众法》是设法不让大众汽车成为一家正常公司。现持有大众31%股份的保时捷计划增持大众至51%,并可能进一步进行裁员。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