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越级挑战 HyundaiStarex VS 德国大众T5

  第一眼见到Stares,觉得这似乎是M.Benz Viano的竞争对手,不看车尾的mark,还真不敢相信这是韩国车。


  我们认为,儘管从Hyundai Starex的身上可以发现许多酷似Viano的构成元素,但是真要将Starex拿来与Viano相比,反差过大也不公平。不过另一辆在台湾销售颇佳的VW T5,则十分适合拿来作为Starex对照的目标。

  Minivan在台湾的用车环境中,普遍运用在营业短程运输、机场连络以及公司行号接送贵宾等。因此这类型的Minivan最常出现在机场航厦,我们决定走一趟桃园机场,将我们所试驾的两款车,带入它们未来的舞台。

  MPV固然是载客的理想车选,但是在七人座设定下,往往已经牺牲过多行李空间,更遑论七人份的出国大型行李该放置在何处。然而Minivan的空间表现好上许多,如果重视行李空间,在七人座设定下,行李空间十分充裕,即便是提升为九人座,也还保有放置五、六个60公升大型行李厢的惊人表现。

T5的车内设计风格完全延续房车系,在配备上也展现一分钱一分货、高单价高享受的道理。
T5的车内设计风格完全延续房车系,在配备上也展现一分钱一分货、高单价高享受的道理。

  承袭T4的优势 T5迈向豪华Minivan

  借由上一代T4国产化,让许多人见识到这款Minivan的超高C/P值,从自营商到大公司,从夜市摊贩到机场、车站接送,T4在台湾的客运史上,已经写下辉煌的一页,就连后起新秀Space Gear、Hiace都难以动摇其地位。方正的外型与车舱空间虽然不够新潮,却有着最大车内容积的表现,内部规划成救护车、工程车、娃娃车、露营车都十分合适,因此深受各界喜爱。

  外观上实在难以给予T5高分,它的确不如M.Benz Viano来得前卫,甚至也缺乏Starex那样的活泼与动感。T5有着一张与T4酷似的脸蛋,这正充分的说明它对传统的坚持,也让此车在美、日、韩系车款纷纷大跃进的同时,显得独树一格,如此的与众不同。

第二排座椅不仅能前后移动,还能够旋转,可以立刻成为一个小型会议室。
第二排座椅不仅能前后移动,还能够旋转,可以立刻成为一个小型会议室。

  将房车科技搬上车 被动安全最为讲究

  内装配备水准当然是T5的强项,而且令Starex望尘莫及,也因此T5的设计概念,势必成为Starex的学习对象。但内装配备所呈现的落差,也让我们明白这正是两车价差所在,以T5的两百五十万的售价来看,几乎是Starex的两倍之多。

  不论是极为讲究的租赁或是短程客运,或特别重视贵宾客户的外商公司与大企业等,选择VW T5的意愿绝对远超过国产或是韩系车款,尤其是这类给外宾第一印象的机场接泊车,几乎就是一家企业的门面代表,而不选择M.Bene Viano,反而看上T5,多少也能看出务实下的考量。

不同于Starex的车顶两侧出风口,T5採用后舱中央出风口设计,并具备后舱空调控制面板。
不同于Starex的车顶两侧出风口,T5採用后舱中央出风口设计,并具备后舱空调控制面板。

  此车内装採用着名的Alcantara Two Tone真皮座椅,尤其是椅面使用的灰色系麂皮,呈现出不凡的气势,讲究的滑门格外重视隔音,车舱不仅有着优异的宁静度,配上不凡的音响,每一个重音都十分扎实。先进的三区恆温,后舱还有吸顶控制面板,每个座位都享有独立的阅读灯,以及置杯架与空调独立出风口。展现尊荣气度的还有后窗遮阳帘、后舱多功能桌,电子配备有ABS、ASR、ESP等,甚至具备先进的4Motion四轮传动车型可供选择。

  VW TDI柴油科技 信心指数极高

  动力部份又是VW的强项,特别是柴油TDi,即便对手Hyundai Starex标榜来自M.Benz科技,也得退让三分,不过经过我们实际测试后,事实未必如此,倒不是VW的柴油科技被韩国赶上,而是在性能与经济效能上未能有大幅领先,如此一来TDI的魅力将不敌韩系的低价选择。这具柴油2.5升 TDi引擎为五缸设计,不论体质上与动力冲程展现,当然优于Starex的直列四缸,但维修成本势必高于Starex。顾及扭力输出,它选用SOHC,虽然此具引擎问世已久,但是耐用度上已经深获市场肯定。

  它的最大马力为174hp/3500rpm、最大扭力为40.81kgm,输出数据上小胜4匹马力以及0.81公斤米,但是实际驾驭却发现Starex的油门反应仍比T5轻快些,倒不是速度上明显的胜出,而是Straex似乎活力大过T5的马力。

  然而在运转细緻度与宁静度上,T5的胜出就较为明显,尤其是此车悬吊在作动时的处裡能力,有如房车一般,Minivan能有这番表现确实令人刮目相看。实际上两车的加速表现在伯仲之间,都是13秒左右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我想,应该没有车主会太在意这两款车的加速表现,在动力堪用的情况下,哪具引擎寿命长、维修成本低,才是致胜的关键。

T5沉稳的底盘特性,给人更为安定的操控感受,在舒适度上最为讲究。
T5沉稳的底盘特性,给人更为安定的操控感受,在舒适度上最为讲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