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越级挑战 HyundaiStarex VS 德国大众T5


  诠释成长新义 展现外观大器

  就我们熟悉的车款Space Gear、Hiace来说,这些90年代末期的产品,充分反应轿车化的概念,尤其是Nissan的Serena Q-RV,在内装配备、车舱营造与质感呈现上,卯足全力展现豪华风范。不过这几款车都已经遭到时代洪流的淘汰,因无法通过环保法规而停产。

不论设计风格与用料,都展现出该有的水准,就连五速手排也一并奉上。
不论设计风格与用料,都展现出该有的水准,就连五速手排也一并奉上。

  如今展现眼前的Hyundai Starex与前述车款相比,呈现出世代的差异。此车经过三代车型的演变,在十年前它还是三菱Space Gear的孪生车,同样是圆滚滚的造型,车舱呈现的是细长特性,适合载客,但却不适合改装提升为露营车之类的特殊车款。如今的第三代Starex,车体不仅变长,也变得更宽,Hyundai为它冠以Grand Starex之名,由车身尺码来看,上一代车型长宽高为5035/1840/1980mm、轴距为3080mm,Grand Starex则增加为5125/1920/1925mm轴距长达3200mm,提升幅度十分惊人。

中央椅背放下后,成为一个巨大的中央扶手,扩充承载的企图心由此可见。
中央椅背放下后,成为一个巨大的中央扶手,扩充承载的企图心由此可见。

  内装设计全面提升 展现高级房车气度

  内装设计部份,Starex完全展现当代的设计水准,我们给予此车相当高的评价,首先由仪錶檯看起,适度的内缩再加上使用中控檯排档设计,因此前座甚至可以扩充为「2+1」成为三人座,这样的设计在国内既有车型中,无人能出其右。

  此车共引进两个版本,皆为3+3+3九人座设计,一款为第二排固定三人座,另一款为二排中央可收折,让出中央走道设计。既然此车强调商旅功能,因此在乘客礼遇程度上也得强化,后舱就具备六个冷气出风口,由车顶向下吹,可达到快速冷房的效果以及维持车舱前后一致的温度。而车内照明部份,后舱也设了前中后三组照明灯,LED设计十分明亮。这类型以公司行号为主要销售对象的车款,在配备上就比较阳春,除了基本的CD音响外,没有恆温、没有天窗,没有过多的电动配备与电子辅助系统,完全以承载为导向。

第三排的空间更是充裕,椅背后还保留相当程度的行李空间。
第三排的空间更是充裕,椅背后还保留相当程度的行李空间。

  动力输出直逼T5 油门反应轻快省油

  儘管此车身长超过五米,但是完全没有庞然大物难以驾驭的问题,轻巧的油门反应与灵活的转向,驾驭感受与一般MPV相当,更令人讶异的是此车的柴油引擎运转声非常的细微,在前往桃园机场的高速公路上,几乎不容易察觉柴油独特的运转声。在悬吊设定上,舒适设定恰到好处,空车时较高的阻尼,满载时必定能有所发挥。

  此车所搭载的是2.5升CRDi VGTurbo引擎,最大输出为170hp/3800rpm、最大扭力40kgm/2000-2500rpm,起步加速力道十分饱满,几乎媲美3.0L汽油引擎的输出表现,仅管我们并未进行满载测试,但是可以明显的感受出,若是国内旧款的Minivan与其相比,必定得尝败果。此具引擎强调的是可变涡轮,试驾过程中确实感受不到涡轮迟滞现象,加速表现一气呵成,在五速手自排的设定下,巡航时的省油性也因此更为凸出。

此车的悬吊设计虽不如T5来得细腻,但是不失该有的舒适感,对于连续起伏路况的处理甚至优于对手。
此车的悬吊设计不如T5来得细腻,但不失该有的舒适感,对于连续起伏路况的处理甚至优于对手。

  因为它的平易近人,我选择弱者。

  Starex是虽败犹荣,毕竟T5是它效法的对象,而非真正对手,只是在台湾市场中被迫同场较劲;当然T5也该以M.Benz Viano为努力目标,将科技与乘员安全再做提升。胜负既出,我选择同情弱者,相较之下Starex格外平易近人,让我这小老百姓也能买来当做三代同堂用车,以享天伦之用。(转自:Carnews)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