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这厢可好 德国大众 Jetta GLI 2.0T试驾

  小钢砲这个字眼,对於喜爱性能操驾的车迷而言,可说有相当的吸引力。动感的掀背造型,充沛的动力输出,加上丰富的操控乐趣,让小钢砲车型在车坛上得以佔有一席之地。

而细数车坛史上的经典钢砲作品,Volkswagen旗下的Golf GTI则是代表人物之一。

  Golf GTI车系演变至第五代,除了一贯的掀背设定外,200匹最大马力和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配置,也让这款经典钢砲的性能表现更上层楼。但在享受驾驭感官的同时,掀背车型在装载容积上的先天弱势,也往往让许多著重实用机能的车迷略為却步;而Jetta GLI的出现,则让性能与实用之间找到平衡。

  造型依循GTI精神

  自外观看来,Jetta GLI可谓是Golf GTI的峦生兄弟。除了多出的那一截屁股外,Jetta GLI的设计基调几乎和Golf GTI如出一辙。有别於Jetta TDI温文儒雅的容貌,Jetta GLI捨弃车头的大片镀铬样式,原本镀铬处理的区块,则採用与Golf GTI相同的黑色烤漆处理,并在水箱护罩边缘勾上醒目的红色线条,彷彿心电图般触动驾驶内心的热血。


  而在水箱护罩和保桿进气坝等处,Jetta GLI也换上具性能意象的蜂巢状格纹。如果单从正前方望去,除了水箱上的「GLI」镀铬铭牌外,Jetta GLI与Golf GTI几乎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一改TDI车型上的大片镀铬设计,Jetta GLI车头採用与GTI相同的黑色烤漆处理,并在水箱护罩周围勾上代表性能的红色线条;此外水箱护罩和进气坝等处也改為蜂巢格纹,增添性能气息。

  来到车侧,Jetta GLI同样採用GTI五孔设计的17吋轮圈,红色煞车卡箝依旧耀眼;而在车门下缘处,也加入黑色塑料材质的车身侧裙。其餘部份则维持Jetta车系的三厢线条,略带刚毅的车顶和C柱,辅以镀铬窗框饰条;而在车门鈑件上,原厂也施以几道摺线增添变化。



  受惠於沿用自Passat的双圆灯尾,Jetta GLI上的LED灯组较Golf GTI更為明亮显眼。而在保险桿下缘,原厂也让双出尾管探出头来,与Jetta TDI藏於保桿内的低调设计相比,Jetta GLI明显强调其性能车格。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