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10亿美元建厂 德国大众正式进入北美市场

  德国大众汽车昨天宣布,大众将在北美田纳西州投资10亿美元建厂。首期产能规划将达到15万辆。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说,此举标志着德国大众正式进入北美市场。

  该公司宣布,到2011年初,大众在北美田纳西州将正式投产。大众监事会已经批准了该计划的10亿美元投资总额。

  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对记者表示:“北美工厂的建设,是全球销量规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终于进入北美市场了,大众汽车会在那里成为最活跃的力量。”

  根据大众公司的介绍,该工厂的年产能设计为15万辆,包括车身车间、油漆车间和总装车间。到2018年时年产量可达到30万辆,且新工厂很有可能采用柔性生产平台设计,届时可满足多款不同车型的生产工作。

大众首款将在北美生产的车型是一个针对北美市场的全新中级轿车。接下来会是一款节油性能卓越的城市SUV。大众在当地将雇佣2000名工人。而大众的供应商和物流部门将提供更多的工作职位。

  业内人士指出,美元和欧元间巨大的汇率鸿沟是大众等欧洲车企不得不考虑将生产基地转美国的重要原因。

  “该工厂是大众汽车的一座成长里程碑。”文德恩这样评价新工厂。到2018年,大众在北美将售出80万辆车。这也标志着大众在美元区的第一次重大胜利。大众在北美的本土化目标又进了一大步。

  著名分析师贾新光对本报记者表示,大众早在2007年就确定要挑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丰田汽车,因此它在全球第一大市场——北美也不能轻视,大众近年来一直处于急速扩张的进程中。

  资料显示,大众集团去年在北美的销量是40万辆。大众集团在2008-2018年的10年战略中公布,集团的资本回报率将从2006年的5.3%,增长到2010年的13.7%,到2018年时将高达21%;大众品牌乘用车将从2006年的340万辆增长到2018年的650万辆,或占世界份额的9%,目前大众全球份额为6.3%。

  “未来销量增长将主要来自于中国,美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五大市场,2007年前11月这些地区的销量增长占整个集团的42%,估计到2018年时将达到50%”,文德恩说.

  另外,目前大众已在俄罗斯投资筹建新厂,大众向西欧以外的扩张野心也昭然若揭。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