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进口新车 > 进口车资讯

大众汽车BlueTDI将投入量产年中投放北美


  2008年5月5日,沃尔夫斯堡/北京,日前,大众汽车公司在维也纳国际汽车研讨会上展示了其针对北美市场开发的新一代涡轮增压共轨直喷柴油机——BlueTDI,该款发动机并将于今年年中推向北美市场,配备捷达车型。这款绿色环保发动机的亮相和投产标志着大众汽车在行业技术发展和环保科技研发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中,装备BlueTDI的美版捷达轿车将作为全球同类车型中最清洁、最经济的一款车型面世,成为首款使用BlueTDI发动机的车型。

大众汽车动力总成开发部主任Jens Hadler 博士说:“高昂的油价以及人们环保意识的显著提高,使得柴油车越来越受到美国人的青睐。在美国,尤其是在加利福尼亚,许多客户一直期待着像BlueTDI这样超清洁柴油机的问世。我相信,BlueTDI 将使捷达车型在美国市场取得巨大成功——这得益于其极低的油耗,加满一箱油可以行驶很远的距离。比如,在高速公路上,其燃油效率可达60英里/加仑(约合油耗3.9升/百公里),比它的前款车型提高了 12%。在美国这样一个幅原辽阔的国家,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这款BlueTDI发动机的排量为2.0 升,最大功率103千瓦(14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采用涡轮增压共轨直喷技术。BlueTDI是基于大众汽车2007年秋天面世的2.0TDI发动机进行开发的。2.0TDI发动机已可满足欧洲2009年开始实施的欧5排放标准,针对美国排放法规的要求,大众汽车的工程师们对该款发动机进一步改进,使其满足美国市场的要求。

  在BlueTDI的开发过程中,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是一个关键。美国实施的BIN5/LEV2排放标准将氮氧化物排放量限制在每英里0.05克以下。为达到这一标准,大众汽车总部的工程师们对发动机内部作了多处改进,有些改进更是全球首创的,例如:改进了喷射系统的设计,优化了高压泵,并采用了汽缸压力传感器,由此实现了一种全新的、基于汽缸压力控制的燃烧过程,显著提高了每个汽缸的速度和效率。

  BlueTDI的另一独到之处是在高压废气再循环系统之外增加了低压废气再循环系统,并将二者结合起来。这种双回路废气再循环系统可有效减少氮氧化物排放。仅双回路废气再循环系统一项,就可以降低60%的氮氧化物排放。另外,BlueTDI的排气系统在氧化催化转化器和颗粒捕集器的下游增加了氮氧化物收集装置,从而把氮氧化物的排放降至最低。所有这些技术手段的应用,使氮氧化物的排放降低了90%。

  将于2008年中投放美国市场的捷达BlueTDI车型将成为全美最为清洁和节能的车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