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保时捷意图收购大众 德国人坚决说“不”

    保时捷收购大众股份再掀波澜。日前,在保时捷60周年庆典上,保时捷确认了一个消息:今年,保时捷持有大众股份将增加到50%以上。目前保时捷持有大众31%的股份,但增至50%以上的股份会有效地增强这个德国巨头对大众的控制力。

不过,日前有消息称,德国萨克森州政府又购入50万只大众股,以期跟保时捷抗衡。

  “保时捷仍将是保时捷,大众依然是大众,这是成功的法则。”保时捷CEO Wendelin Wiedeking在一项声明中说。他希望,借此“建立一个世界上最具创新精神、最有效率的汽车联盟,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而其目标直指丰田和通用。这项声明还指出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保时捷和大众可以继续按照保时捷汽车股份公司的道路成长,同时保持各自的独立性。

  同时,保时捷认为,大众公司的销售以及市场营销策略有诸多值得改进的地方,例如大众旗下许多品牌都还在忙于内部竞争,而不是与其他品牌进行竞争,保时捷的介入,或将令大众目前的状况有所改观。

  德国州政府抗争到底

  不过,在保时捷发布此消息之前不久,德国刚刚批准了新的大众法则修订版,在新的法则中规定,一切大众内部的重大决策都必须得到超过80%股东的同意。这就意味着,除非保时捷拥有80%的大众股份,否则的话,它的决议仍可以被持有略高于20%大众股份的萨克森州否决。

  据法新社6月18日消息称,萨克森州追加购入50万只大众股。业界估算,这50万只股约耗资9200万欧元(约合1.42亿美元)。那么按照新的大众法则,保时捷即使继续增股,也不可能达到80%的比率,也就是说保时捷将不可能具备对大众事务的独立裁判权。业界担忧,保时捷倘若真的将大众纳入旗下,大众旗下的林宝坚尼、奥迪、宾利的跑车是否会与保时捷的系列跑车产品重合,从而遭到停产的威胁。此外,大众集团目前给当地带来了82000个就业机会,为了维持就业和保护工人利益,州政府也强力反对大众被外来公司收购。

  双方渊源已久

  保时捷和大众这对“欢喜冤家”渊源已久:闻名世界的经典小车——大众甲壳虫,就是出自费迪南德·保时捷之手;现在,保时捷卡宴和大众途锐共享SUV平台;目前,保时捷有30%的零部件都是由大众提供,而其不久将推出的四门跑车,还将在大众汉诺威工厂生产。

  在业绩方面,Wendelin Wiedeking上任保时捷总裁后,开拓了保时捷产品线,不仅引入低端跑车Boxster、卡宴SUV、Cayman等大受欢迎的车型,而且还打算进军四门跑车市场,保时捷销量一路扶摇直上。而大众汽车也是德国最大的汽车公司,目前旗下有8个品牌,且每个品牌去年都实现了盈利,整个集团税后利润达到47亿欧元。

  如果保时捷能顺利收购大众,那么大众这家年产量高达600万辆的汽车公司历史将被改写,而谁又知道,这是不是一个让其他汽车集团发抖的“新星”呢?

  保时捷欲推柴油版卡宴

  本报讯 随着全球油价的不断飙升,如何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是各大汽车制造商日益迫切解决的问题。据悉,保时捷将推出柴油版卡宴,上市的时间预计在2009年3月。届时,卡宴将搭载升级版奥迪 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使用柴油全新发动机,卡宴的最高输出峰值达到240hp(179KW),车辆的燃油消耗率达到23mpg(即9.9L/100km)。据悉,柴油版卡宴每年的产量将达到15000辆,售价由55000欧元起(约合85000美元)。(文静)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