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新BMW 3系敞篷轿跑车赢得08 iF设计金奖

  “工业设计论坛”在德国汉诺威CeBIT开幕时颁奖

  体态伸展却有出色的动态表现,动力强劲又不失优雅气质,完美迷人的技术解决方案,新一代BMW 3系敞篷轿跑车的这些品质令评委会成员赞叹,因而赢得国际驰名的iF产品设计大奖。2008年3月4日,在CeBIT(办公及信息技术展会)开幕之际,新一代BMW 装备可收放硬顶的敞篷轿跑车被授予iF设计金奖。这是“工业设计论坛”(Industrie Forum Design)颁发的最高奖项。新一代BMW 3系敞篷轿跑车从821个2008 iF设计产品中脱颖而出。


  新一代BMW 3系敞篷轿跑车荣膺的这个金奖是宝马获得的众多iF产品设计奖项中的又一个里程碑。2001年,上一代BMW 3系敞篷轿跑车获得金奖。去年,新一代BMW 3系双门轿跑车获得同样殊荣。今年的这个金奖是宝马设计团队赢得的又一个胜利。


  伸展的车身、水平的肩线和平滑的尾部让新一代BMW 3系敞篷轿跑车无论是在敞篷或者车顶闭合的状态下都引人注目。这款四座汽车凭借流畅的线条、合理的布局,成为BMW美学与科技完美融合的典型代表。它的车身比例充分展示了运动的优雅,而平滑的肩部、后移的坐椅位置和短风挡设计确保了BMW 3系敞篷轿跑车经典的、标志性的激情驾驶乐趣。由三块轻质钢板组成的车顶,收回存储方式智能化而且节省空间,确保整车肩线和谐平顺地延伸至尾部,保证了首次配备可自由收放的硬顶结构的新款敞篷轿跑车保持了前三代车型一贯的个性,即流动的车身线条和独特的敞篷驾驶体验。


  BMW设计主管霍伊顿克(Adrian van Hooydonk)先生解释到,“对于我们的设计师来说,BMW品牌的传统是我们的最重要的灵感来源之一。同时,每一个新的产品设计都是对品牌特征传统的挑战。我们会研究前代产品的所有细节,来决定是否保留,或者用新的东西替代。同时,最新的科学技术也是灵感的来源。”


  新一代BMW 3系敞篷轿跑车不仅将可收放的电子液压轻型钢质硬顶完美地融入全车的设计,还拥有着最高水准的操控舒适性和最小的噪音。内饰的设计同样契合延伸的动感这一主题,内侧饰板部分从前至后流畅、平滑,承袭仪表板的曲线并一直延伸至两个后座的靠背处。中央控制台也呈波浪状、线条流动至后排。灵巧的设计,释放出350升的储物空间,凸显宝马设计团队在提供美观而实用的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性。

  在班戈先生(Christopher E. Bangle)的领导下,宝马集团设计团队巩固了自己多年来在国际上的设计精英地位。

班戈先生立志创新,他策略的一部分就是扩展BMW每个单独车型在设计上创新的自由度,凸现BMW品牌下每款车型的独特性格,同时确保让产品更加贴近客户。这样,创意的范围得到极大的扩展,设计出来的产品也顺理成章地成为汽车设计的杰作,BMW产品获得的各种权威奖项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宝马设计团队得到的特别收获是每一款新车型的开发,都会激发大家对科技及美学的更大热情。在设计过程中,演变与可持续性总是处于动态的平衡。正如霍伊顿克先生所说,“作为设计师,我们希望给予宝马客户一种体验。我们的目标是要在公众和产品之间建立一种联系,这种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越来越亲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