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人事变动]韩德胜出任通用汽车总裁兼COO

  3月3日,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代表公司董事会正式宣布了公司一系列重要人事变动:经董事会批准,49岁的原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被任命为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46岁的原公司财务副总裁Ray Young将出任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同时将接替韩德胜的首席财务官职务,而59岁的原通用汽车主管全球动力总成和产品质量的副总裁Thomas (Tom) G. Stephens同时被任命为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该系列任命自宣布之日起立即生效。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韩德胜(Fritz Henderson)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韩德胜(Fritz Henderson)

  瓦格纳表示:“通用汽车现在有很多工作需要继续进行,除了进一步推进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卓有成效的复兴计划外,我们在新兴市场的业务正在取得全球瞩目的快速增长,同时还有许多潜力要去挖掘。目前,全球汽车行业正处于有史以来最为迅猛的技术革新进程中,通用汽车也将继续真正落实汽车业务的全球化运营架构。”

相关新闻推荐:通用汽车CEO称美国车市销售好于最差预期

  “全球行业变化的背景给通用汽车进一步完善高层管理架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尤其是重新沿袭公司的历史传统,再次设立总裁和首席运营官的职位,”瓦格纳说,“韩德胜是担任这个角色的最合适人选,在过去几年中,他曾在通用汽车的三个区域市场以及公司其它一些业务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拥有非常丰富和全面的工作经验,在之前的每个领导岗位上,他都表现出了非常杰出的才能,为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将和韩德胜以及鲍伯·鲁茨一起紧密合作,为推动通用汽车在其第二个百年中取得更多的成功而共同努力。”

  瓦格纳认为,Ray Young在领导通用汽车巴西业务期间,取得了创纪录的出色运营业绩,这为他担任通用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一职积累了丰富的财务和业务运营经验,而对于Tom Stephens担任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的任命则表明,在通用汽车的未来发展计划中,先进动力推进技术战略将会充当重要角色。 Tom Stephens此前表现出来的卓越领导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将为这一战略的有效推进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新任命的通用汽车高层管理架构中,韩德胜和Ray Young将直接汇报给瓦格纳;通用汽车四个区域市场总裁——亚太区总裁罗瑞立(Nick Reilly)、北美区总裁卓亦凯(Troy Clarke) 、欧洲区总裁Carl-Peter Forster 、拉美、非洲和中东区总裁Maureen Kempston Darkes将直接汇报给韩德胜以及Tom Stephens;另外,主管全球采购和供应链管理的公司副总裁Bo Andersson 、主管全球制造和劳工关系的公司副总裁Gary Cowger 也将汇报给韩德胜;通用汽车其它全球功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副董事长鲍伯·鲁茨将继续汇报给瓦格纳。

  韩德胜(Fritz Henderson)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韩德胜于2008年3月3日正式被任命为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此前,他自2006年1月1日出任通用汽车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

  2004年韩德胜开始就任通用汽车集团副总裁兼欧洲业务区董事长。在2002年1月1日至2004年期间,韩德胜曾任职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业务区总裁。曾任职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业务区总裁。从2000年6月1日起,他就一直担任集团副总裁兼通用汽车拉美、非洲及中东地区业务部总裁。

  韩德胜于1984年加入通用汽车,当时任纽约财务办公室高级分析员,并在1986年被提升为经理,1987年又升任总监。在纽约工作期间,他曾负责过很多财务项目。1989年他被调任至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担任银行抵押贷款总监,并于次年升任该业务部的副总裁。

  1991年,韩德胜调任底特律,担任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财 务部副总裁,并于1992年被提升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副总裁。1994年,他被调任到密歇根州的庞蒂亚克工厂,负责管理当时的汽车零部件集团的业务运作。 1996年,他被提升为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兼德尔福沙基诺的总经理。

  在1997-2000年间,韩德胜作为通用汽车副总裁兼巴西业务部总裁,全 面负责通用汽车在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的业务运作。

  韩德胜毕业于密歇根州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他还拥有哈佛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 韩德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