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买辆心动的车 西安女性“购车主义”调查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贾瑞芳 摄

  放眼车水马龙的大街,那些驾车者早已不是清一色的男子汉了,越来越多的“香车美女”在马路上飞驰。据调查,在北京等大城市,女性购车人数已达到1/3。在西安,你家买车是她做主吗?

  女人和车从来都是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如今,女人在购车中的主动权也越来越明显,谁说女人不懂车?都市丽人对车、对有车生活,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选择SUV就要一步到位

  车主:马芳

  驾驶车型:华泰现代圣达菲2.0T

  在朋友眼里,我的座驾应该是那种两厢型、颜色靓丽的“小精灵”,可我骨子里却很“男人”,对小车概不“感冒”。

  这两年随着老公事业蒸蒸日上,家里便有了购置新车的想法。我比较喜欢旅游,尤其是自驾游,所以在选车时铁定要选SUV。老公这次表现不错,全听我的,这让我倍感责任重大。通过彻夜上网查阅资料,咨询车友,最后将价格锁定在15万-20万元左右,目标锁定在华泰圣达菲、途胜、欧蓝德、帕拉丁、长城哈弗这几款车上。

  最初选车时还真费劲,多亏朋友提醒,我决定选择自动挡。欧蓝德、帕拉丁自动挡价格超出了我的预算,哈弗没有自动挡,看来只有途胜和圣达菲了。老公的目标落在了途胜上,他认为无论我开还是他开都蛮“拉风”的。可是我却有自己的看法,途胜虽然不错,但是和圣达菲的内部空间相比不占优势,尤其是我们每次出游都要携老带幼,圣达菲比较划算。于是说服老公,买下现在开的华泰现代圣达菲2.0T。

  虽然有时开着它出去游玩遭朋友的“嘲笑”,但是坐在宽敞的车内,视野好得不得了,而且动力强劲,每次外出游玩,节油冠军肯定是它。这次成功选车得到了老公的大力夸赞,看来我的眼力还是蛮好的。

  买辆心动的车

  车主:王小姐

  驾驶车型:奥迪A41.8T

  当初在买车时,我考虑的比较简单,只要安全、漂亮、功能齐全,就拿下!可到具体要选择购买哪款车时,还真是费劲。

  我最早开的是单位的丰田佳美,感觉日本车的做工比较细腻,空间也比较宽敞。离开单位后,开始考虑自己买车。身边的朋友纷纷给我推荐奥迪A4和雅阁。刚好有位朋友才买了雅阁2.4L,他说感觉还不错。于是,我拉着朋友去看车和试车。见到雅阁,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还没出店门我就决定买它了。可是提车要等小半年,最后只能忍痛放弃。

  后来,我开始关注奥迪A4。虽然奥迪A4和雅阁完全不是一种风格的车,但是奥迪A4的运动性能也同样让我心动,空间紧凑、性能不错、提速快让我非常满意。现在已经开了两年了,提速、动力依然不减当年,尤其是德国车的品质,更是让我放心,而且4S店的售后服务非常不错,两家4S店非常方便,从来不会因为小问题而烦恼。

  一见钟情去买车

  车主:申变琴

  驾驶车型:马自达32.0L

  刚开始计划是买辆物美价廉的小车,能代步就可以了,因为家离单位很近。除此之外,家人也不提倡买价格贵的车,因为我当初的开车水平太烂,几次撞在路边的隔离带上,如果买个价格一般的,即使碰了也不心疼。于是开始狂逛车市,重点看POLO和雨燕,虽然自己很满意,可一看到朋友开着高档次车时,心里多少有些落差。

  于是,继续购买各种汽车杂志、上网,不断拜读各位车友的作品,同时通过用图片、摆事实、讲道理、借车苦练车技的方法,说服了家人。有一次下雨回家,拼力打车时,一辆马3从身边滑过,没有同其他车一样将污水溅人一身,而是很绅士地从身边缓缓驶过,当即就下定决心购买马3。赶紧拉上朋友去看,简直是一见钟情,无论配置、外观、内饰、品牌都无可挑剔,于是咬紧牙关,交款、提车、挂牌一切顺利,小马顺利被我“牵”回家。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贾瑞芳 采写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