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开车寻找(组图)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草青了,芽绿了,花开了,有车一族也开始“春心”萌动。还犹豫什么?上路吧,只需一天时间,便可与西安周边的早春美景来场春的约会,何乐而不为?

  柞水溶洞奇凤凰古镇幽

  行车路线:从西安出发,由南郊曲江入口上高速公路向南,穿越终南山隧道抵达柞水县城。向南14公里可到柞水溶洞,再向东南行驶45公里可到达凤凰镇。

  总里程:约120公里

  主要景点:终南山隧道贯通后,秦岭天堑变通途,原本被山阻隔的柞水现在距西安只有半小时车程。
柞水景色灵秀,景点多而集中,既有可与瑶林仙境媲美的喀斯特溶洞群,又有风光迷人的山峰美姿。

  柞水目前已发现的溶洞有115个,其中佛爷洞、天洞、风洞、百神洞等最佳。而坐落在秦岭深处的社川河畔的凤凰古镇,是一个经历了宋、辽、金、元、明、清等朝代的老镇,有柞水“小上海”之称。

  地方小吃及特产:腊肉、木耳、豆腐、板栗、核桃等。

  行游提示:终南山隧道内限速70,小车通行50元,隧道内不许逗留。柞水溶洞到凤镇路况很好。若要逗留两天,最好提前联系好住宿。

  关山草原春牧场马蹄急

  行车路线:从西安出发,向西走西宝高速至宝鸡下,沿宝(鸡)平(凉)公路至陇县,由县城西上陇(县)马(鹿)公路可到景区,沿途都有转向标志,为柏油路面,路况良好。

  总里程:320公里

  主要景点:驾车行驶途中会经过千湖公园(千阳县、距千阳县城7公里)、龙门洞(距陇县县城35公里)、秋菊山庄(关山景区沿途)都可以顺路游览。

  关山草原是关中唯一的草原风景,这里草丰林茂,雨水充沛,面积广阔,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天然牧场。目前关山景区有2000多匹马,当您骑在快马上像疾风似的在刚刚泛绿的草原上驰骋时,您会有古代武将纵马扬鞭驰骋疆场的感觉。这里还可以滑草,它是靠体重、高差,从高处山坡沿草地滑行。但要有保护措施,配有安全帽、护肘、护膝、专用鞋和手杖等。

  地方小吃及特产:宝鸡擀面皮、马蹄酥、烤全羊及核桃、五味子酒。

  行游提示:从陇县县城到关山的路况虽然不错,但是很窄,且为山路,要小心驾驶。游客到了草原,自然会想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驰骋一番,但很多常年呆在城市里的人却很少有机会可以骑马,所以要特别小心。

  秦岭九龙潭春到百花艳

  行车路线:从西安出发走西万公路经长安区郭杜镇,到达沣峪口转盘后继续向正南行驶,约行驶13公里,有个叫喂子坪村子的路牌边即到秦岭九龙潭瀑布景区。

  总里程:50公里

  主要景点:秦岭九龙潭瀑布风景区是近年来新开发的旅游胜地,有“小华山”之称。景区背靠佛教圣地观音山,迎面是道教万华山。

  九龙潭瀑布是千百年来流水冲击山石自然形成的不同山峰的九个不同风格的水潭,天然潭水和层叠瀑布令人回味。除了百米瀑布外,这里的原始森林植物繁多,森林里栖息着金丝猴、黑熊、羚羊,大鲵等十多种珍稀动物,这里春天百花争艳。

  地方小吃及特产:这里有山民的农家小吃,还有山里的野生猕猴桃、野香蕉及其它野味。

  行游提示:虽然行车山路很少,但仍不能大意。上山时最好轻装,少带行李,以免过多消耗体力,影响登山。千万不要在水潭边玩水嬉戏,以防险情发生。山高路陡,游山时以缓步为宜,不可过速。

  淳化爷台山槐花十里开

  行车路线:从西安未央收费站上西铜高速公路,从出口三原下高速路后向西转走211国道,可直达淳化县城。爷台山位于县城东北约20公里。

  总里程:约100公里

  主要景点:有中国古代“高速路”之称的秦帝国第二大军事工程——秦直道,富丽堂皇的甘泉宫、林光宫,闻名中外的爷台山,苍翠荫翳的四十里黑松林,风光独秀的王家山森林公园等自然历史人文景观。如今,这里山上的槐花已成为淳化一绝。每到槐树开花之时,漫山遍野几十万亩槐花竞相开放,香气袭人。

  地方小吃及特产:饸饹、甜干粮、烧馍、苹果、核桃、鸭梨、柿饼。

  行游提示:211国道来往大型卡车很多,要小心超车和避让。花开季节,蜜蜂较多,小心被蜇。本报记者 王荣忠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