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用目光开车--“目光信息”驾驶新技术

  当肢体有残疾的人需要出行时,目前只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在不久的将来,残障人士也可以自己开车去想去的地方了,因为科学家已经研发出只用“眼睛”就能开车的新技术。

  日本未来车辆研究中心日前宣布,他们已经研发出采用“目光信息”操控车辆的“驾驶模拟器”,这项新技术有望帮助手脚不便的残障人实现驾车梦想,同时还可以在普通人驾驶时辅助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这项汽车界革命性的新技术是由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未来车辆研究中心的副教授北崎充晃领导和研发的。研究小组认为,利用目光反应比利用大脑指挥运动的反应速度快,而且也更容易应用到驾驶中去。这项新技术是应用目光信息在脑电波投影显示的原理,在脸的右前方和左前方投射闪灭不同间隔的光线,根据脑电波仪显示出的不同频率来判断视线的方向。

  拥有这项新技术的“驾驶模拟器”能够使所驾驶的汽车在6米宽的道路上以40公里至60公里的时速行驶。

  新技术的研发人员还介绍说,随着无线电遥控驾驶及降低噪音等技术方面的改进,操控的反应速度有望缩短到0.1秒。他们认为“目光信息”驾驶新技术不一定只面向残障人,希望将“目光”驾驶与方向盘驾驶结合起来,例如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很长的平缓弯度时,两者的结合会减轻人和车两方面的负担。总而言之,随着汽车科技的日益更新,未来驾驶汽车将变得更加轻松和安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