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2个排量6款车型 新VIOS威驰完全购买手册

  ● 空间——乘坐空间基本够用,储物空间比较丰富

新威驰内饰
[威驰 8.99-13.2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7.95万起]

  相比老款车型,新威驰在轴距上增加了50mm,后排腿部空间基本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头部空间也还算开阔,1.8米以上的乘客离车顶还有一定的距离, 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还算是不错的。

  储物空间方面,新威驰表现很好,全系列标配了中央扶手,为存放物品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中控台两端都设计了隐藏式的储物槽,可以用来放饮料瓶和体积不大的小物件。

像中控面板两侧,车门板等部分都提供了储物空间,设计方面非常人性化。

  另外,新威驰的后备箱容积为475L,配合着可以按比例折叠的后排座椅,新威驰在装运体积较长的物件时还是比较方便的。

  内饰和空间方面,新威驰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简酷风格”,一切设计以实用为主,不过分强调用料是否高档,内部空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多数要求,设计合理的储物空间也给日常使用提供了便利性。

  ● 配置——与同级别车型处在同一水平

  安全性配置方面,新威驰没有什么亮点,但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也没有明显的不足,ABS、EBD和刹车辅助是全系标配的主动安全性配置,而被动安全性方面 ,新威驰全系列都配置了正副驾驶安全气囊,不像雨燕和POLO那样提供了侧气囊,稍微有些遗憾。

安全装备
威驰 08款1.3LGL-i AT
威驰 08款1.6LGL-i AT
威驰 08款1.6LGL-S运动版
威驰 08款1.6LGL-i天窗版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 :
刹车辅助(EBA/BAS) :

  舒适性配置方面,新威驰也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前后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等都是全系列的标准配置。1.3L车型配置了钢轮毂而1.6L车型为铝合金轮毂,并且1.6L车型还配置了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天窗则是1.6GL-i天窗版的独有配置,并且其它车型不可以选装,多少有些可惜,因为多数消费者还是非常喜欢天窗这个配置的。

威驰 08款1.3LGL-i AT
威驰 08款1.6LGL-i AT
威驰 08款1.6LGL-S运动版
威驰 08款1.6LGL-i天窗版
电动天窗:
-
-
-
同色后视镜:
同色防擦条:
-
-
-
铝合金轮毂:
-
左脚休息踏板:
方向盘上下调节:
前座中央扶手:
前排杯架:
后排杯架: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MP3支持:
单碟CD :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
-
前雾灯:
-
后雾灯:
前电动车窗:
后电动车窗:
防夹手功能:
电动后视镜: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防眩目:
遮阳板化妆镜:
手动空调:

  音响方面,1.6天窗版为6扬声器,其他车型均为4扬声器,另外全系标配支持MP3播放的单碟CD机,虽然没有配置多碟CD,但可以支持MP3的机头还是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对于年轻人来说,MP3才是更中意的配置。灯光配置方面,1.3L车型没有前雾灯,对比POLO劲取和思迪的全系标配前雾灯,1.3L车型取消这个配置显得有些小气。

  ● 购买推荐

  ★ 经济实用为主——1.3LGL-i AT

  新威驰的主要用户群是都市年轻白领以及收入稳定的公务员,并且以女性为主,新威驰的特点也偏重于轻松驾驶、柔顺的动力输出和舒适的驾乘感受。所以对于这样一款车来说,操控性不是重点,自动挡是个很好的选择,另外通过实际试驾体验,编辑觉得这款型号为NCP92L的4速变速箱虽然技术不算先进,但配合1.3L发动机动力输出还是比较平顺的,换挡时没有非常明显的顿挫感,相比手动挡则提供了更轻松的驾驶感受。

  另外动力方面1.3L发动机表现还算不错,感觉带动1.075吨的威驰还是比较轻松的。对于不是以操控和动力为主要卖点的车型,1.3L发动机已经基本够用了。燃油经济性方面,1.3L发动机在油耗方面也应该有不错的表现。价格方面,10.3万并不算低,不过如果经销商处给出一定的优惠后,还是比较值得购买的。

  ★ 1.6车型暂时不推荐购买

  1.6车型虽然使用了同卡罗拉一样的发动机,动力应该非常充沛,但相比近期上市的东风标致307两厢最低10.98万的价格以及骐达的官方指导价,最低10.7万的价格实在谈不上什么性价比,在配置和空间方面上没有优势,而价格也拉不开差距,并不推荐购买。

  由于是新车上市,为了让价格更具弹性并且日后能够留有一定的降价空间,所以新威驰的官方指导价并没有给人以惊喜,不过相比同级别车型指导价,新威驰基本上处在同一水平线上。随着新车型的热度逐渐消退,经销商也应该会给出一定的优惠,如果价格保持在和POLO劲取、思迪处在相似的水平或者略高,是可以考虑购买的时机。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