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主流车商布局小排量 新车有望扎堆上市

  国内主流车商开始提前布局小排量轿车市场,有望填补合资车商在1.3升以下轿车市场的空白。根据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公告,在最新一批审批通过的28款新车中,小排量就占据了9个名额,其中涉及上海通用汽车、神龙汽车公司的产品。

  其实,2007年底开始,国内主流汽车厂场已纷纷加快小排量产品的上市步伐。2007年底,长安福特长安铃木分别推出了马自达2

  长安铃木雨燕,两款轿车的排量分别为1.3升和1.5升。据上海通用汽车有关人士透露,今年上海通用汽车将推出雪佛兰乐骋,这款车搭载了使用最新科技的1.2LS-TEC引擎,升功率达到52KW/L的,在混合工况下,油耗为6.0L/100KM。从国内各主流车商的产品来看,目前还没有一家主流合资企业推出1.3升以下排量的轿车产品。

  2007年以来,在中国汽车产销平均增幅超过20%的大背景下,小排量轿车却遭遇寒冬,市场占有率一路下滑,跌到10%以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全国私人购车比例上升至80%以上,成为汽车市场的绝对消费主体,其中,大排量SUV销量同比增长50%。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小排量轿车在国内发展主要遇到了三方面的问题:

  首先,对于消费者而言,市面上可供选择的精品小排量车型太少,小排量轿车一直被人们认为“品牌认可度低、质量差、技术含量低、价格便宜”,修车的顾虑成为影响消费的主要因素。

  其次,在利润方面,小排量汽车相对较低,这导致大部分厂家不愿意投入更多精力去研发具有更高性能的小排量车型,一些依托微车市场起家的汽车制造商,甚至纷纷转向更大排量的车型,这种急功近利的行为导致小排量车的产销量锐减。

  另外,国内对于使用小排量轿车还没有政策扶持,而油价又比国外相对偏低,这导致相当部分消费者倾向于大排量车型。

  “近几年,小排量轿车使用方面就有可能获得税收方面的支持,其中包括燃油附加税的优惠等,作为车商有必要对这一市场进行提前布局。”昨天,沪上一车商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小排量车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从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整体情况来看,中档、高档轿车的市场产品已经相当丰富,竞争也很激烈。而小排量轿车市场,尤其是1.3升以下的轿车市场还主要是自主品牌厂商为主,提前布局这一细分市场对于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具有相当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