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上海大众将全面出击 解密未来产品族谱

  近日,上海大众产品布局的族谱图在各大网站广泛转载,引起不少瞩目。


  细细解读这份族谱,给人耳目一新的不单单只是上海大众将生产Lavida和Tiguan两款新车的消息,更显示出上海大众在产品布局上欲走全线发展的决心。从族谱来看,上海大众在2008年全面进军A级车市场和SUV市场已成定局!

  上海大众虽然是国内最早的合资品牌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轿车产销量排在前3位的重点企业之一。由于历史原因,虽然销量巨大,但上海大众一直在A级车市场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目前占据上海大众销量一大半的恰恰是以桑塔纳帕萨特系列为主的B级车。在A0级别,POLO系列从叫好不叫座开到目前稳步发展,形势已经积极扭转,并担负起中国市场上唯一一款德系A0级车的荣耀。在不温不火的MPV市场上,途安系列也通过长期培育的过程,已经得到了相对稳定的细分市场分额。但是上海大众一直没有染指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车市场以及快速增长的SUV市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强者的遗憾。


  多年来上海大众想过不少办法来弥补A级车市场的空缺,包括拿三厢POLO去顶,以及原来为B级车的桑塔纳系列切入A级车市场的价格,即使这样也只能缓解低端市场的小部分需求,但是POLO毕竟个头太小,桑塔纳系列也并非针对A级车主流市场设定,特别是面对福克斯、卡罗拉、思域、速腾等市场主力的A级车,上海大众一直没有大动作,直到斯柯达的驰援到来。

  经过积极争取,上海大众引入了斯柯达品牌,斯柯达品牌的第一款车就是原车型为欧雅的明锐,这款车是不折不扣的A级车。明锐上市后销量节节攀升,考虑到斯柯达这个品牌目前还在市场口碑培育期,因此虽然单月销量数据未必高于竞争对手,但前景非常光明。应该说明锐的成功让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场战役上尝到了甜头,用更成熟的大众品牌推出一款A级车,用来完善大众品牌的整条轿车产品布局,对于上海大众来说也是势在必行。


  特别介绍一下这款被称为小辉腾的LAVIDA,据参加海南年会的经销商透露,这款车造型俊朗大气,很多设计元素都来源于哪吒概念车,与搜狐之前独家发布的谍照异常相像。由于以德国设计团队为主导,各方面设计面向中国未来3年的市场,因此设计风格和装备上将体现上海大众在A级车的抱负,可能是一个轰动2008中国车坛的巨大惊喜。

  至于Tiguan,这款07年才在欧洲上市的大众第一款紧凑型SUV已经有了不少拥趸,上海大众将其纳入自己的产品布局中,也填补了上海大众一直没有SUV产品的空白。

在老对手上海通用推出科帕奇,以及日系的中型SUV,如CRV等不断热销的趋势下,上海大众这一举动无疑吹响了产品布局全面提速的集结号。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