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宝来起死回生? 新宝来"经典版"独家曝料

  自2001年12月6日在中国市场上市以来,一汽大众老款宝来凭借其良好的操控性能和较高的安全性,在车主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即使在2006年7月新宝来上市之后,仍有不少消费者希望能够买到老款宝来,在国内二手车市场上,老款宝来的价格也一直相当坚挺。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也许是一汽大众为了迎合这部分消费者的期望,或是为了确保大众拿下2008年中国汽车销量冠军。种种迹象表明,已经退市一年多的老款宝来有望在一汽大众复产。而搜狐汽车独家获得的一组被称为宝来“经典版”的测试车谍照也间接证实了国内有关老款宝来复产的猜测。

  细节重新设计:宝来经典版的新花样


  作为大众PQ34平台的A级车,2001年底在国内上市的老款宝来的外观已经相当落伍。但国内不少消费者却仍旧热衷于老款宝来的经典外观,反而对其的后继车型新宝来(宝来GP)的外观颇有微词。相比老款宝来曾经创造的辉煌销量,新宝来2007年月均4000多的销量也确实让一汽大众颇感意外。

  也许经销商的反馈让一汽大众想到了复产老款宝来,停产或换代车型重新复产在一汽大众也曾有先例。在新一代奥迪A6在一汽大众全面换代之后,老款奥迪A6的1.8T“精简版”车型却一直在小批量生产,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所以今年一汽大众的部分经销商宣称四月将有一款宝来“经典版”车型上市,也属意料之中的事情。


  从搜狐购车独家获得的谍照看,这款宝来“经典版”的测试车和之前停产的宝来还略有不同。在外观上,重新设计的进气格栅是宝来经典版的改进亮点,和新宝来大刀阔斧的外观改造不同,宝来“经典版”来将最大限度地保证“原汁原味”,除了更改进气格栅造型和Logo的尺寸外,一汽大众并没有对其做更多的修改。


  在内饰方面,一汽大众将不会对宝来“经典版”的模具进行任何修改,而细节的修饰则主要体现在一些色彩的搭配上。三幅方向盘增加了银色装饰条,中空台的手动空调也将采用银色塑料,手动档把端部也采用了银色搭配。整车内饰朴实,没有任何多余的修饰。

  宝来“经典版”在保险杠部分也进行了细微修饰,以配合在进气格栅上的设计变化。取消了雾灯之后,宝来“经典版”的成本有望进一步压缩。而大灯和尾灯的结构虽没有大的变化,但内部的部分灯具将或采用新的供应商提供的灯具,以期最大限度地压缩成本,预计复产老宝来的国产化率将会进一步提高,这意味着未来宝来“经典版”的价格将会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经典版”预测: 1.6升手动车型可能性最大


  作为一款可能的复产车型,一汽大众不可能将老款宝来的全系列车型都重新投产,预计有望投产的宝来“经典版”可能只有一到两款车型,即简装的1.6升手动挡车型或1.8升手动挡车型。从目前一汽大众的产品价格布局来看,老款宝来1.6手动档“简装版”车型复产的可能性最大。

  在定位上,一汽大众有可能将宝来“经典版”定位在捷达和老宝来之间,提供一款入门级的经典A级车,将会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随着捷达逐步将产能转移至四川工厂,未来老捷达的市场将主要定位于三四级城乡市场和西部地区,而未来东部地区的入门级A级车的任务有望由宝来“经典版”来顶替。

  由此可见,一汽大众若在今年4月起投产宝来“经典版”,则其定价将会比现款新宝来降低不少,预计经销商的终端价格有望低至9万以下,笔者预计宝来“经典版”依据配置不同,价格有可能会在8.58万元至9.98万元之间。而随着产量的逐渐增加,这个价格还有望在经销商处进一步下调。

  目前捷达入门版车型的价格已经跌破7万,而宝来“经典版”8至9万的定价,将会对北京现代的现款伊兰特和上海通用的现款凯越产生不小的冲击。和以往的复产车型一样,未来复产的宝来“经典版”的销售和推广将主要由经销商完成,而一汽大众将不会对这款“复产”老车进行过多的宣传和推广。

  发挥最大余热:一汽大众PQ34平台将添新成员


  目前,一汽大众在PQ34平台上一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三厢的新宝来和两厢的新宝来HS,两款车型去年一共销售了不到6万辆,作为重要的A级车平台而言,这两款车的销量显然没哟达到一汽大众的预期。PQ34平台作为一汽大众引进的第二代A级车平台,尽管该平台已经被生产速腾的PQ35平台所取代,但一汽大众仍旧希望该平台能够发挥最大的余热。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一汽大众将在今年下半年投产基于PQ34平台的“新捷达”(Modell-X),这款在PQ34平台的基础上加长轴距的全新车型有望在未来成为一汽大众10万至12万价格区间的主力A级车。按照一汽大众的销售计划,“新捷达”(Modell-X)在2008年的产量预计为4万辆。

  相关阅读:《轴距加长做卖点 一汽大众新捷达独家解析》

  与此同时,宝来“经典版”也将增加一汽大众PQ34平台的产量。加上之前提到的新宝来、新宝来HS和“新捷达”(Modell-X),这四款车型有望使一汽大众PQ34平台的年产能达到10万辆以上,这将有效地降低四款车型的基础采购成本,增加大众在8至15万A级车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