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奔驰及宝马09年将推出锂电池混合动力车

  梅塞德斯-奔驰汽车公司与宝马汽车公司在此次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分别表示计划将车载锂离子电池应用到他们未来的混合动力车型上。

  戴姆勒在车展上展出了S400 BlueHubrid混合动力车型,并宣布将在2009年实现量产。

戴姆勒称该车将是市场上第一辆搭载锂离子电池的混合动力车。随后奔驰M系列也将搭载锂离子电池。

  汽车发展部门主管Thomas Weber博士表示:“我们从1992年就开始步入该领域,到现在终于掌握了这项突破性关键技术。我们相信锂离子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并将最终取代镍电池。”

  据Weber介绍,与传统金属氢化物-镍电池相比,该新开发的锂离子电池的主要优势在于紧凑的尺寸以及优越的性能。整个电池的重量功率比为每公升1900瓦特 (W/L)。而且,该电池具有高安培小时功率、寿命长、可靠性高等优势,即使是在非常低的温度下作业也能有出色的表现。其高度安全性与当今汽车电池所具有的不相上下。

  奔驰公司的老对手德国宝马公司在车展上展出了概念车“Vision EfficientDynamics”。该车以SUV“X5”为原型,排量2.0L的4缸双涡轮柴油发动机和弱混合动力系统配套使用与德国ZF公司共同开发的8速自动变速箱,行李舱配备锂离子充电电池,车顶配备太阳能电池。该车综合模式燃效为15.4km/L,CO2排放量为172g/km。从停止状态加速至100km/h需要8.9秒。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