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金身"炼成 力帆620设计原始图首度曝光

  “核心技术是企业是否具有竞争力体现之一”,而是否拥有自身的研发世纪团队又是一个企业核心技术的核心指标。最近,记者拿到了即将上市新车力帆620在研发设计之初的原始设计图,特此向大家揭秘该款车的设计研发过程。

  从图上来看,汽车从初步设计到最后新车出炉,将近十个步骤,到安装上性能优良的内“芯”,再加上新衣包装,最后才是新车正式上市。

  据力帆汽车内部人士介绍,力帆620开始原始设计之前,首先必须有制订620新品开发规划。也就是说首先确定具体的车型;其次是进行可行性分析,即根据用户需求、市场情况、技术条件、工艺分析、成本核算等,预测产品是否符合需求,是否符合力帆汽车的技术和工艺能力。第三步是拟定汽车的初步方案,通过绘制方案图和性能计算,选定汽车的技术规格和性能参数;最后一步是制定出设计任务书,其中写明对汽车的形式、各个主要尺寸、主要质量指标、主要性能指标以及各个总成的形式和性能等具体要求。

  一、“概念图”绘制


  力帆620“概念”图

  力帆汽车设计师手绘与电脑相结合依据脑子里的一个灵感,将构思的620利用电脑技术把脑子里的想法很精致,简洁的线条足以记录脑海中一个个一闪而过的构思表现出来。

  二、总布置设计


  从总布置图可以看出,力帆620的车身采用“笼式”结构,设计师们在设计之初就从动力学、人体生态学、力学等多角度,充分考虑零件的受力情况,经过科学化周密的计算,确保零件的强度和刚度的数值在允许的范围内,整个车身的设计更安全以及乘坐的舒适性。

  三、外观设计


  620前后灯设计手绘图


  设计师620外观设计中


  力帆620整车外观设计图完成

  力帆620外观设计图是造型设计师根据总布置设计所定出的汽车尺寸和基本形状,就可勾画出汽车的具体形象的彩色效果图。它是在构思草图的基础上绘制图画,在此基础上,设计师需要博大精深的知识基础,从美学、力学、空气动力学等多角度充分考虑车辆外型的合理性,用正确的比例、来构建新车的外型,从而展现美感和质感。这时汽车设计师们角色就转型成为 “发型设计师”,用手绘笔象剪刀手艾德华一样精心细腻的剪裁勾勒出新车造型。通常设计师在手绘过程中采用了诸如喷笔喷染、涂抹、描画的手法,以此来体现新车的造型效果。经过细心的设计勾勒后,整车的外型就基本定型了。

  四、内饰设计


  力帆620内饰设计图


  运用了人体机能学的坐椅设计图


  方向盘设计图

  力帆汽车的设计师无论在汽车方向盘的设计还是在座椅的设计,都以“精、细”为基准。重点讲求乘坐舒适性,并保持宽阔的驾乘空间。尤其是前排驾驶员座椅的设计上,延续并吸收了力帆520的优点,更符合手伸及基准面,驾驶员的手伸及最大的曲面空间,座椅的设计舒适安全和符合人体生理学原理。

  五、工程设计


  力帆620底盘布置总结构图

  据悉,力帆620在底盘研发设计之初,力帆设计师们除了保证整体线路布局严谨性之外,还充分预留了相应空间,以保证因国家新的政策法规出台而要求加装新配置的政策要求譬如OBD车载诊断系统等,以此来加强整车的设计合理性和适应性,不会因以后改装或加装配置而增加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力帆620采用了国际先进可靠的底盘系统,并通过世界先进技术的优化调教。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以此来保证底盘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六、油泥车模


  力帆620油泥模型图

  确定好力帆620油泥车模的外部造型。轿车所使用造型泥是一种油性混合物,又称油泥,在常温下有一定硬度(比肥皂硬些),涂敷前须经烘烤。620模型是在彩色效果图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表达造型构思,按1:1的比例,在模型的构架上涂敷造型泥雕塑而成具有立体形象,比效果图更有真实感,要求比例严格、曲线流畅、曲面光顺。雕塑这样一个汽车模型,需要从各个角度审视,反复推敲,精工细雕,所以这个过程不是一个短期就能完成的。


  力帆620外观图

  经过初步设计,绘制出一批彩色效果图和塑制出几个成熟的油泥模型,就可以召开选型讨论会。选型评审会讨论确定后,说明整车造型设计已基本定型成熟,就标志着力帆620的外型设计正式成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