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日内瓦车展

加一次油能跑一年的汽车 起价8万美元

  Fisker Karma日前亮相日内瓦车展,制造商介绍说,如果你一天最多只开50英里、只使用电池并且记得晚上充电的话,汽油的使用效率就可提高到无法想象的程度

  你见过加一次油就可以跑一年的汽车吗,近日这款车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得以亮相。

  这款名为Fisker Karma的跑车的制造商说,如果你一天最多只开50英里、只使用电池并且记得晚上充电的话,汽油的使用效率就可提高到无法想象的程度。

  这款车在运动模式下,从起步到加速至60英里时速,只需要6秒钟,其最高时速为125英里。Fisker Karma运用了美国军用秘密侦察车的技术,其特点是内置了小引擎和有助于为汽车提供动力的锂电池。用户还可选择在车顶配备可以为汽车充电的太阳能电池板,这种面板还可以帮助驾驶室降低温度。

  Fisker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亨里克·弗里斯克说,这是一种插入式可充电汽车,你可以在家里给它充电,就像给手机或者任何电子设备充电一样。最初驾驶的50英里,可以不使用任何汽油,之后汽油引擎才会参与到动力供应上来。

  丹麦人弗里斯克曾经是阿斯顿马丁DB9(Aston Martin DB9)和宝马Z8(BMW Z8)的设计者,他介绍说这种车的锂电池与其他车载电池不同,运用了“不同的化学原理”,使得其寿命大大延长。“我们解决了汽车过热的问题,我们的电池寿命也在10年以上,”他说。

  弗里斯克同时说,这种车由后轮驱动,主要使用电动引擎,汽油引擎只起辅助作用,这是该车与普通插入式可冲电汽车不同的地方。

  该车运用的Q DRIVE混合式技术来自于美国昆腾科技公司为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研制的一种类似技术,该技术旨在让运动于敌后的汽车在降低噪声的同时,获得最大限度的动力支持。

  弗里斯克说,其他汽车制造商放弃了混合式动力传动系统,因为这种系统对于普通汽车来说体积过大,所以他和昆腾公司的CEO合作,围绕传统动力传动系统,开发出了Fisker Karma。

  这种跑车起价在8万美元,到2009年底,Fisker Karma的年产量可以达到1.5万辆。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