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90号汽油渐成鸡肋

  2008年2月底,有消息称,北京部分中石油加油站停止供应90号汽油。而出售点越来越少、加注的车主也在减少、市场份额持续下滑等因素造成90号汽油正在市场上面临一个尴尬的境地。


  上海90号油供应量减少

  “欢迎加注90号汽油!”一个巨大的横幅在中石油上海梅园加油站前拉开。据该站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不少车主在加油的时候向他们打听是否有加90号汽油,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加油站决定用横幅来告知车主。

  据悉,加油站用这种方法来吸引车主也是无奈之举,在2月底,不少媒体报道北京地区的90号汽油全面退市,为了表示上海地区没有类似的情况,中石油要求旗下加油站明确告知出售90号汽油。

  虽然加油站用巨大的横幅来吸引消费者,但记者从中石油和中石化的部分加油站了解到,90号汽油的供应量却有所调整。中石化上海第9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装修前,这里有两个加注口供应90号汽油,现在调整到了一个。”同时,不少新装修的中石化加油站也减少了90号汽油的供应量,甚至一些加油站暂停了90号汽油的供应。

  “90号油不会退出市场。”“上海正常供应90号汽油,没有任何调整或者暂停的信号。”这两句话是记者在咨询中石化和中石油上海公司工作人员时得到的回复。

  90号汽油渐受冷落

  据了解,90号汽油供应量的减少与市场上表现也有一定的关联,不少加油站表示,现上海的加油站除了出租车仍然在加90号汽油外,私人车主一般都加注93号以上的高标号汽油。

  “加的人少,设立太多的加注口也没有必要。”上海共和新路上的中石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93号油正逐渐成为市场上加注汽油的主力。

  中石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有没有90号汽油实际上对市场影响不是很大,特别是最近两年,私人用户对于油品的要求开始提高,93号油逐渐成为市场上的主力,90号汽油正被边缘化。

  业内人士分析,家庭汽车的普及让市场对93号以上汽油的需求日益旺盛,加上近年来对汽车尾气排放要求更为严格并实施相关检测规定,极大地拉动了消费者对环保型高标号汽油的需求,所以90号汽油受到冷落也成为必然。

  90号油份额持续下滑

  随着90号汽油陷入尴尬,记者发现,90号汽油在全国范围内的市场份额急速下滑。一份来自中石化内部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原来市场上占半壁江山的90号汽油市场份额却下滑严重。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类似以私家车消费为主的大都市,90号汽油将面临退市危险。

  对于份额的下滑,中石化和中石油都对外表示是市场走势,可对于两家企业的这种说法,有专家认为,90号汽油销量的下滑是受到两企业在源头上的控制。广东油气商会油品专家表示,即使在目前国际油价高位运行的前提下,90号汽油在国内销售还是有盈利,但在赚钱的基础上仍然减少供应,可见两大集团确实对90号汽油的生产是有所控制的。

  相关新闻

  2010年国Ⅳ成品油将进入上海

  据悉,目前中石油北京地区的140多个加油站供应的90号汽油不能达到国Ⅳ机动车排放标准。因此从2008年2月18日起,北京分公司停止向北京地区的加油站配送90号汽油。而在符合国Ⅳ排放标准的90号汽油生产下线后,中石油将重新向北京地区供应90号汽油。对此,一位上海地区某石油公司的总经理则向记者分析,北京将全部使用国Ⅳ机动车排放标准,但并不能就此推论与停售90号汽油有关,新的排放标准也有90号汽油的标号在内。

  从上海情况来看,如果要换成符合国Ⅳ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成品油可能要到2010年左右。(文/许诚玮)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