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调查 > 售后·用车

[话题]你知道汽车装饰所隐藏的危险吗?

  2. 车座套垫:乘员和座椅的摩擦力大幅度降低

  大部分车主在新车买来之后可能很快便会给自己的爱车套上椅垫,在追求个性的同时也是为了防止座椅被不小心弄脏,然而这种爱好清洁的习惯也有可能成为潜在的危险。

  在汽车设计的初期阶段,车座表面材料的摩擦力便是各个厂商测试和开发的焦点,无论是在电脑模拟阶段还是在实际的车辆碰撞测试中,保证假人和车座之间的摩擦力都是防止碰撞中人体过分前移的根本。所以,我们看到的车座表面上的那些凹凸和纹路并不是简单地为了美观或者是生产方便。然而,适用座套后,乘员和车座之间的摩擦系数会大幅度降低,尤其是在夏天,很多车主使用凉席材料的竹座垫和靠垫则隐患更大。

  与摩擦力相比,使用整体座套更大的危险在于阻挡气囊和限制头枕。众所周知,安置在车座上的侧碰气囊由于充气时机合适所以提供得保护更全面,但是如果使用了整体式座套,那么气囊在触发时将被困在座套内,即便气囊能够凭借自身的冲力破茧而出,在以毫秒计算的碰撞保护中也很有可能丧失保护的意义。而整体座套还很有可能将头枕一并包含在内,头枕如果因此不能调整至适当的高度,非但不能在后碰中起到保护作用,甚至还会直接引起头部枕骨部位的伤害。所以,如果一定要使用整体式座椅套垫,那么最好在座椅侧碰气囊方向留下开口,并且保证头枕位置的调整不受座套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