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很Mini很有趣 力帆320生产车间谍照曝光

  日前,搜狐购车得到了一组由网友投稿的力帆320试产谍照,从照片中看,车辆显然已经可以进入量产阶段,我们从中可以窥见车型上市后的真实模样。银灰色的漆装不同于之前厂方公布的极似Mini的样子;但是从前车灯与车身之间大缝隙,以及车门的缝隙来看,这量车的制造工艺远非Mini级别的产品。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也许Mini Cooper实在太经典了,因此无论国外厂商还是国内厂商在设计小车时都会参考这款车。诸如雨燕、法比亚、非亚特500等车型,在设计时参考了Mini Cooper的设计元素已经为众人皆知。在此背景下,力帆320“类似”Mini Cooper无可厚非。


  从外观上看,四方的车顶,憨厚的车头,微开的“笑口”,圆润的车灯,如果漆上红色车身和白色车顶,简直就像宝马Mini Cooper。但是进一步了解这款车的技术细节则又发现,这款车绝对不是Mini,因为无论从车身尺寸、发动机性能、制造工艺、市场定位,乃至车价都没有任何相似之处,说它像Mini顶多是神似。


  既然身上带有如此多的Mini Cooper的元素,索性来对比一下两款车。

  力帆320并非像双环那样比照一款车进行照抄,从现有资料来看,这款车在车身外观和Mini Cooper十分相似,但在车身尺寸上有所不同,但也并非是Mini的简单扩大版本。


  Mini Cooper的车身尺寸为: 3699/ 1683/ 1407mm(长/宽/高),车身轴距为2467mm;与此相对照,力帆320的车身轴距达2.6米,比Mini Cooper扩大了5.4%,虽然尚不知道详细的车身尺寸,但根据推算,力帆320的长宽高大致在:3898/ 1773/ 1482mm左右。 所以,力帆320内部空间应该比Mini Cooper宽裕许多。Mini Cooper由于尺寸太小,腿部空间、头部空间,甚至车前视野都显局促,力帆320应该有所改善。


  为了更清楚的表明力帆320的车型定位,笔者整理了铃木雨燕、斯柯达法比亚等车型的参数对比表。从表中可以看出,力帆320的车型尺寸大于Mini Cooper、雨燕,但小于法比亚,力帆320发动机功率小于其他三款车,可想而知,力帆320的车价也将是最低的。

新Mini Cooper
雨燕1.3
力帆320
法比亚
车身
3699/1683/1407mm
3695/1690/1510mm
3898/1773/1482mm
3960/1646/1451mm
排量
1598 cc
1301cc
1342cc
1390.0 cc
功率
88/6000 KW/rpm
63/6000 KW/rpm
56/6000
74/6000 KW/rpm
售价
30.8-34.8 万元
6.98-9.88 万元
--
14.9-17.5 万元

  力帆320不应该被简单看成是Mini Cooper翻版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与Mini Cooper经典的两门两厢车型不同,力帆320改成了五门掀背车型,这一变化显然更适合国内消费群体的使用习惯。但力帆320应该不会配备全景天窗、倒车雷达等豪华设置,毕竟一款面向低端人群的车必须有取有舍。


  根据网上的资料,力帆320在动力配置上将采用力帆的1.3升LF479Q3发动机,出于成本和定位的考虑,并不会配置其曾经采用的1.6L Tritec发动机。这款1.3L排量的发动机功率只有56KW,低于雨燕1.3的63KW。而力帆320的车型尺寸要大于雨燕,在车重可能增加的情况下,力帆320的动力处于劣势,那么车型的操控性能也会相应大打折扣。


  关于这款车的定价,有媒体指这款车将以QQ、奔奔为竞争对手,定价会在3万元级别,这显然是对这款车的误读,因为力帆还有另外一款模仿雪铁龙C2的A00级别车型,那款小车才是和QQ、奔奔一个级别的车型。

  考虑到力帆320的车型尺寸、排量、品牌等具体情况,笔者认为这款车应该属于5万元级别的车型,定价可能参照雨燕但比雨燕要低,那么他的价格很可能在4.98万元-5.38万元左右。


  非主流车商拷贝知名车型以求生存发展在国内车市见怪不怪,不管翻版的成功与否,关注度往往很高。但“盗版”是把双刃剑,在引发车市关注的同时,往往被各种非议所淹没。可以想象,这辆中国版的“Mini”一旦上市,肯定会引来车市议论纷纷。这款车上市后的前景,可能会像QQ一样风靡城市街道,或者没有了下文。但是消费者站在哪边关键不在知名度,而在车型本身,或者性价比本身。

  据了解,力帆320大约在2008年7月份上市;这款车的上市将丰富力帆单薄的生产线,对企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同时这款隐约有跨界味道的车型也会给A0级别的车市带来一股活水;在奇瑞、吉利纷纷往上走的时候,新车的到来是件好事。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