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江铃汽车新品国III轻卡逆市降价7000

  春节刚过的2008,原材料上涨的成本压力已让轻卡厂商一片焦灼。价格上涨已成为轻卡行业普遍的做法,一贯特立独行的商用车黑马——江铃汽车却反弹琵琶,其江铃顺达国III轻卡登陆珠三角,并将江铃国III轻卡的价位下探7000元。

  成本压力灼痛轻卡业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程晓东告诉记者,随着原材料成本价格的不断走高,今年从1月份开始部分轻型商用车价格就已经开始走高,此次铁矿石大幅涨价后,轻型商用车价格上涨仍在继续。目前市场上一些附加值较低的轻卡产品平均售价约为4万~5万元,车重约2吨,如果钢材价格按10%的涨幅来计算,每吨价格上涨约500~600元,单车成本仅钢材部分就将至少增加1000元。从一些商用车制造企业的反应来看,它们似乎已无力承担原材料成本价格的压力。有些低端产品在此轮铁矿石涨价之前就已进行了价格调整,这次国际铁矿石价格的飞涨,更是让这些企业不得不再次提价。

  据介绍,从1月开始, 轻卡产品已经开始普遍提价,单车的涨幅在2000元左右。记者从福田汽车了解到,福田奥铃等附加值较低的轻卡产品价格在此次铁矿石涨价前就已经开始上调几千元不等,但欧曼等高附加值产品价格则未出现明显变化。金杯江淮等品牌的部分商用车产品也已经出现涨价行情,单车的涨幅在2000元左右。

  江铃新品上市价格反而逆降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江铃汽车却来了个逆向操作。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江铃的轻卡品种多了一个新面孔:一款名为“顺达”的国III轻卡悄然登陆,经销商正忙得不亦乐乎地准备“顺达国III上市,江铃轻卡价格下探7000元”的宣传标语。降价7000元?这在涨声一片的轻卡市场似乎不可思议,于是随即记者采访了江铃汽车轻卡品牌经理刘经贤。

  “不错,这是我们启动的 ‘高端轻卡普及风暴’内容之一”,刘经贤谈到:“这次我们上市的顺达国III轻卡,匹配进口电控高压共轨的4JB1发动机,价格最低到了7.48万(含空调),将江铃国III轻卡的价格带下探了7000元——对于卡车用户而言,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将技术进步成果为最广泛的顾客共享,让高品质的轻卡普及市场!”

  去年,江铃顺达国II产品以6.38万元入市,匹配4JB1 发动机,普遍30万公里无大修,以及百公里8升的油耗——具备这样特性的一辆加长型江铃顺达轻卡才卖6.38万元。这款低价高质的产品在上市后以良好的品牌与质量优势,很快在中价位轻卡市场上取得良好业绩:上市20天即销售了近3000辆。2007年,在顺达轻卡取得巨大市场成功的同时,广州深圳的顾客却因为提早实施国III标准没有能够分享到顺达轻卡的超高性价比。显然,此次顺达国III产品在广州深圳等区域登陆弥补了消费者的这一缺憾,同时也是江铃汽车雄心勃勃地对珠三角区域的又一次市场征战。

  记者观察

  成本优势向综合优势转变

  中国轻卡产品的成本优势是让国外同行瞠目的,以至于在中国轿车领域占压倒性优势的国际品牌,却只有那么一两家在中国商用车市场蜻蜓点水。

  其实,当我们为商用车(这里以轻卡为代表)骄傲的时候,中国制造的优势已经透支了太多,所以才有一旦存在诸如成本压力等外部风险,其竞争力就大大缩水。而且,成本和价格也并不是唯一的需求决定因素,随着经济的发展、需求的升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政府导向,我们的轻卡企业不能再单一地拥抱“成本优势”,而必须从技术研发、管理水平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才是健康发展之道。

  据悉,除了国III顺达上市之外,江铃轻卡在2008年还将会有频繁的市场大动作。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经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