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奥迪张晓军:奥迪没理由不引进A3

  3月8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接受专访时透露,奥迪一直在关注A级豪华车这个细分市场,如果市场需求达到一定的量,奥迪没有理由不引进A3。

  A3引进指日可待

  记:奥迪A3到底什么时候引进?

  张:现在还没办法说,但奥迪一直在关注这一细分市场。

因为市场的形成和客户的需求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市场有需要,并且需要达到一定的量,奥迪没有理由不引进A3。

  记:是不是要看宝马1系销售的情况再来决定是否生产A3?

  张:不会。在中国,奥迪在高档车各个细分市场上,都是率先涉足和进行开拓的。包括对A级车市场的关注和研究,在高档车品牌中我们都是最早的。我们一直试图把奥迪的A级车型引进到中国。同时我们也在观察和分析,不断地关注和研究中国市场对这个级别车型的需求到底有多大。但究竟把某一款车型什么时候引进到中国来,还需要看市场情况。

  国产化率提高可让利消费者

  记:最近说我们的进口零部件管理办法可能违背了WTO的原则,将来有预测说会取消这样的政策。

  张:不管最后裁决怎么样,不管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或者一汽大众公司一定都会尊重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而且国产奥迪的整车特征在国产高档车中早已率先达到国家规定。

  奥迪一直在提高国产化水平。这样可以真正降低成本,保持和进一步增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这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比如降低物流成本,假设欧洲和中国的制造成本相同,而从欧洲进口要花费一个月的时间,但国产化后,可以降低物流成本,可以说,至少企业可以盈利一部分,还可以给消费者一部分让利的空间。

  北京车展将有多款新能源车型展出

  记:奥迪在绿色替代能源方面是否有一些进展,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有没有一些展示计划?

  张:目前,奥迪已启动了绿色模块战略,通过研发和投放绿色高效技术车型,以及对一辆汽车上所有影响油耗的单元进行全方位改进和灵活的优化组合,最大限度降低整车油耗和排放。

  我们也看到了其它品牌在做氢动力、混合动力等方面的研究。这方面,奥迪也一直在努力,起步也不晚,也有很多成果,但我认为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一个最可行、最有效的方法是FSI汽油直喷发动机技术或者更好一点的柴油TDI技术。从短期内我还看好FSI和TDI的技术。北京车展我们会有多款车型展出,也会有重磅消息发布。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