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尹家绪首次透露 南方汽车上市正在审批

  3月6日,南方汽车总经理尹家绪与记者在京就整体上市、国内产业整合和小排量发展现状进行了广泛交流。针对各界关心的南方汽车整体上市进程问题,尹家绪透露,南方汽车上市工作一直在向前推进,目前还处于各部委审批阶段,审批后南方汽车会根据市场时机再决定何时及何地上市。

  今明两年内可能上市

  “预计可能在今明两年内实现,但具体要看市场时机。”3月6日,南方汽车总经理尹家绪在京首次透露整体上市的进程。

  据尹家绪透露,目前南方汽车一直在推动上市工作向前推进,同时做一些内部资产的整合工作,上市方案还在接受各大部委的审批。“南方汽车资产跨了好几个省区,整合工作量比较大。”尹家绪坦言。

  在国家鼓励大型军工企业整体上市的方针指导下,去年主要以长安汽车集团组建的南方汽车的整体上市计划已经启动。南方汽车的主要资产除了长安汽车外,还有江铃的股权、北方奔驰汽车公司、包头重卡项目、重庆铁马、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以及一些零配件企业的资产或股权。南方汽车的资产总额约170亿元,净资产47亿元,于2006年1月14日在北京成立。

  2006年2月,尹家绪卸去长安汽车集团总裁,正式就任南方汽车总经理,调至北京上班。去年12月,他再次卸去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职务,专心在北京处理南方汽车资产整合和上市的事务。

  尹家绪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在A股市场还是境外市场整体上市,这主要看审批完成后的市场时机。他没有披露此次南方汽车整体上市的募集资金额。

  据西南证券分析师董建华估计,由于包括长安汽车以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的汽车整车以及摩托车、零部件诸多业务均纳入去年组建的南方汽车内,预计南方汽车预期的募集资金在5亿美元左右。

  尹家绪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南方汽车在上市过程中会引入在技术上对公司有支持的战略股东,至于现有的伙伴福特是不是首选,目前还没有定论。

  与中航还未谈及重组

  日前,哈飞、中航科工和东风三方合资的框架正式确定。在此之后,留下来的悬念是,谁来接手昌河汽车及中航一集团需要剥离的汽车业务。

  针对市场流传甚广的长安将重组这些资产的消息,尹家绪表示,目前双方尚未谈及重组或合作汽车业务的事情。

  尹家绪表示,整合要看有没有整合的价值,去年有很多企业激情长安或南方汽车去看看,看了后觉得没有整合的必要,所以就没有去整合这些企业。他表示,上汽和南汽确实宣布整合,但任何整合都有待时间和市场去检验。整合要克服管理文化的冲突,也要克服技术文化的冲突,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目前,长安主要沿着长江进行布局,分别有重庆、南京南昌等基地。此外,在北方拥有河北长安等企业。

  第六次建议政策鼓励小排量

  今年,尹家绪提出了“关于建立节约型社会应大力发展小型车的议案”。这是尹家绪连续第六年提出关于大力发展小排量车的建议。

  在尹家绪的呼吁下,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六部门曾经在2006年1月联合发文,要求在2006年3月底前完成“限小”土政策的清理工作。但是,从2007年小排量车的销量情况来看,效果很不明显。中汽协数据统计,在2007年全国880万辆产销量中,排量小于1.3升的车型共销售164.39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6%,与上年同期相比,市场占有率下滑5.7%。1.0升及以下微型轿车的市场萎缩更是触目惊心。尽管去年车市整体增速高达22%,但微型轿车总体销量锐减24%,市场份额已不足6%,远远低于2004年18.6%的市场份额。

  尹家绪表示,虽然国家六部委在2006年就出台了各地方政府解除限小的相关政策,但是就地方政府来说并没有落实到实处。“地方政府有一个误区,以为小排量就是低档车,就是影响城市形象的车。”

  尹家绪表示,小排量是世界汽车发展的大趋势。例如日本0.66升以下小排量车的市场份额已高达35%。他建议,国家应尽快出台政策防止新的“限小”地方政策抬头、政府部门应带头在公车采购上接纳小排量车,以及尽快出台燃油税是小排量车迎来春天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家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