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变形金刚"爵士"庞蒂克Solstice将入国内

  去年,通用中国曾表示将会在08年引进一款中等价位的小型跑车,或许很多消费者还停留于猜想是否又是一款“韩国车”的到来。而搜狐购车最近独家得到了这款通用即将引进中国的小型跑车在国内路试谍照。通过由搜狐购车独家获得的最近一连爆出的新威达等通用新车在国内路试的谍照,可以看出通用下定决心要改变国内消费者对通用汽车之前的偏见,要逐步拿出国际行货与真家伙来中国了。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而这次谍照的主角庞蒂克Solstice便是去年的大片《变形金刚》中爵士(Jazz)的变型车。

  庞蒂克Solstice:软顶敞蓬美国派跑车

  提起庞蒂克品牌,国内的消费者还略有些陌生,而在美国,庞蒂克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百年品牌。1907年,爱德华墨菲创立了奥克兰汽车公司,公司在1909年加入通用汽车。1926年推出首款以“庞蒂克”命名的六缸轿车,从此,庞蒂克便成为美国主流汽车品牌之一。


  庞蒂克Solstice基于通用的Kappa平台,出自同一平台的还有来自欧宝的GT敞篷跑车,两款车在外形上也颇为相近。庞蒂克Solstice概念车最早亮相于2002年的北美车展,随后不久便投入量产。庞蒂克Solstice量产版的外观几乎完全忠于概念车,后轮驱动、双座位设计、向前铰链式开启的引擎罩、以及2.4升173马力VVT发动机,这一切都使得庞蒂克Solstice具备了一款跑车应有的基本条件。


  从谍照看,本次通用将正式以进口方式引进的庞蒂克Solstice为普通版车型,和庞蒂克Solstice GXP相比,无论外观还是发动机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别。谍照中的普通版庞蒂克Solstice搭载一款通用2.4升173马力VVT发动机,在动力上比206马力的GXP车型要逊色不少。同时,两款车在外观上也略有不同,本次谍照曝光的庞蒂克Solstice普通版前大灯、保险杠和雾灯的设计都比GXP版简略。庞蒂克Solstice车尾造型敦实,尾部车灯和保险杠部分的网状设计是该车的亮点所在。从整体风格上看,庞蒂克Solstice堪称一款极具美国风情的小型敞篷跑车。


  本次通用即将引进的庞蒂克Solstice为庞蒂克品牌一款颇受年轻人喜爱的软顶敞篷跑车。在此之前,曾有部分国内进口车销售商进口过该车型,庞蒂克Solstice GXP高性能版车型此前国内的售价约在65万左右,而这款搭载着2.0升206马力增压VVT发动机庞蒂克Solstice GXP在美国市场的起价仅为2.85万美元,高配车型的价格也不过3.5万美元(约合25万人民币)左右。

  预计售价30万:庞蒂克Solstice市场前景分析


  本次通用将首先引进谍照中出现的庞蒂克Solstice普通版,这款2.4升173马力后驱敞篷跑车在美国市场的起价仅为2.2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2万元)。加上关税等因素之后,预计未来国内庞蒂克Solstice普通版的售价将在30万人民币左右,而庞蒂克Solstice GXP版是否引进目前尚不得知。


  从搜狐汽车独家谍照分析,目前庞蒂克Solstice已经基本完成了进口前的相关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北京车展上,通用就将正式开始庞蒂克品牌的相关推广工作。同时,在去年美国大片《变形金刚》上扮演爵士(Jazz)也为庞蒂克Solstice的宣传做了充分的预热。

 

  庞蒂克Solstice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其搭载的手动型软顶帆布敞篷,帆布篷的开启和闭合是都需要车主亲自动手。对于喜欢自动敞篷车的中国消费者而言,手动软顶篷还是很难被多数人所接受的。早先庞蒂克SolsticeGXP的进口商就曾对此抱怨颇多,经销商表示若庞蒂克Solstice搭载自动帆布软顶的话,销量还将有很大上升空间。遗憾的是庞蒂克Solstice在设计时并没有给自动翻篷设备预留出相应的空间。

  若仅从价格上看,庞蒂克Solstice普通版车型还是相当具有市场竞争力,目前国内在30万左右还没有一款高性能的小型敞篷跑车。目前市面上进口的敞篷车型诸如标致206CC、敞篷甲壳虫等在定位和价格上和庞蒂克Solstice不存在竞争关系,国产品牌在该价位也没有相应的车型。

  同时,通用首先以进口方式引进庞蒂克Solstice也颇有试探市场的意图,一旦市场反映良好,未来通用极有可能将后驱Kappa平台引进至上海通用,并以欧宝和庞蒂克双品牌战术,抢先占领国内小型敞篷及硬顶后驱跑车这个细分市场。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