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专家预测 国内车市SUV车型将增达60万辆

  价格区间整体下移刺激购买力 国产车型市场萎缩交叉车型成新增长点———

  2008年的汽车市场,SUV车型仍未放缓高速增长的脚步。日前,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2月份销售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SUV车型销量增幅超过30%。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专家帖福祥预测,今年SUV车型将保持20%的增长幅度,销量有可能达到60万辆。

  价格区间整体下移 刺激SUV市场购买

  去年以来,大量全新SUV车型上市,进口和国产车型总共超过30款,这些车型都集中在需求最旺盛的城市型SUV;同时,SUV车型整体价格区间下移,10万—20万元车型增多,这些都刺激了人们对SUV车型的购买。

  帖福祥认为,虽然SUV市场仍将继续扩大,但随着燃油税、消费税的实施,国内安全环保法规以及碰撞标准的不断提升,SUV车型销量增长将受到一定影响。

  国产车型市场萎缩 交叉车型成新增长点

  目前,在SUV的几个细分市场中,国产高档SUV车型仅有丰田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独力支撑,国产SUV还难以抵挡进口SUV车型的冲击,而某些从皮卡“蜕变”而来的经济型SUV车型,一味地降低价格,漠视自身产品的品质,这都导致国产SUV车型市场份额逐渐萎缩。

  帖福祥预测,紧凑型的城市化SUV和CROSSOVER交叉车型,将会是增长的主要车型,排放标准更高的柴油机SUV,也同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传统的越野型SUV车型,受到油价、排放标准等政策的影响,市场份额将萎缩。

  SUV需求平衡表 单位:万辆

  2005年 2006年 2007年 2008年

  国产车销量 20.3 23.7 37.5 45

  +进口车销量 6.6 8.6 14.2 20

  -出口销量 0.2 0.8 2.6 5

  内需合计 26.7 31.5 49.1 60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