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有新萨拉•毕加索相伴的悠闲时光 悠然人生

  去年4月把父亲接到身边后,我把新萨拉•毕加索开回了家。和车友会大多数毕友不太一样,大家都是喜欢小毕→成为毕友→“迎娶”小毕宣布“毕业”→成为一名合格的毕友。而我却是先买回小毕,随着跟小毕日益相处,理解到小毕的内心,才合格(有“先结婚后恋爱”之嫌)。

但正是这些实在的“婚后生活”,让我觉得自己对小毕的感情更真切。

  当时考虑到父亲早年因为内风湿落下病根,骨盆关节不能正常弯曲,只有底盘高度适中的车才方便上下,车身高、内部空间大坐着才会舒服,而市面上那些SUV、MPV的外型和养护成本显然不适合我们这种普通家庭用车的要求。就在这时,新萨拉•毕加索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新萨拉•毕加索独特的水滴型外观和完美的弧度恰到好处构建出务实、开阔的车内空间,后排引进全独立高位剧院式座椅,即使坐三位成年人也丝毫不显拥挤。单个座椅几乎能平放至180度,长达2.45米,在长途旅行时,还能在车上舒服的睡上一觉。并且小毕后排座椅自由拆卸的功能对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太实用了:父亲的拐杖、儿子的脚踏车、老婆的旅行箱都可以轻松的装入。这一切,对我简直是“致命”的诱惑……

  随着时间推移,小毕带给我更多不一样的感受:儿子特别喜欢这个宽大的车,一到周末就吵着要去郊外钓鱼、烧烤野餐。一家人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乡村宁静干净的空气。当我在绿色苍野中奔跑,或者在池塘边静坐等鱼上钩的时候,生活、工作中的烦恼、压力总是能突然拐一个弯,让我重新认识并解决。而当我和儿子通过共同的努力钓上一条鱼,兴奋地叫喊时,回头总能见到妻子温馨的微笑。父亲其实也非常喜欢这台车,嘴上虽说担心给我添麻烦,不想出去玩,但是随着一次次的出游,父亲的脸上泛起幸福般的健康色泽。身为一家之主的我,竟因为小毕而真切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并沉溺在这种幸福中不愿醒来。

  上班时,车内散发的自然清香总是让我不经意回忆起周末小毕带给我的悠闲温馨时光,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偶有不顺,一摸到那熟悉的方向盘,浮躁的心也随着车轮的转动飘逝的无影无踪……

  有毕友在论坛上说:“正是因为日常生活的繁杂、琐碎甚至是无奈、委屈,所以,才更加希望拥有由小毕所带来的轻松快乐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而这句话引起了无数毕友共鸣。

  小毕虽然只是一辆车而已,但小毕身上却承载了我们很多梦想。她给我们一个包容万象的空间,让我们的思想、感情自由驰骋,学会取舍(如果你试过在温暖的秋日午后,在恩雅细碎的低吟中,一个人驾车慢慢驶过铺满金黄梧桐叶的柏油路);她给我们一个阳光、温馨的空间,让我们在全家出行中体会到家庭的美好和对亲人的珍惜;她给我们一个生活的信念:回归真实自我,懂得关爱家人,品味悠然人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加索 | 萨拉 | 毕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