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迎合农村城市化进程 苏州金龙推新型海格

  日前,在上海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会上,苏州金龙推出了一款既适合在城市,又适合在农村道路营运的城郊客车海格KLQ6129GQ1。

  我国正处在城市化进程的关键时期,在城市道路上,由于车辆拥挤,包括客车在内的机动车一般在运行过程中,保持城市客车的低速经济运转状态。但是,到了郊区,由于车辆相对较少,又要求客车能保持旅游客车高速经济运转的速度。


  海格KLQ6129GQ1系苏州金龙根据城郊客运市场的需求特点,将城市客车和旅游客车的优点进行整合,独立研发的具有全新意义的一款新车型。

  载客量大、乘坐舒适

  该车型设有40个座位、55个站位。上下车方便。采用低入口城市公交的结构布置,一级踏步离地高度360mm。可装轮椅自动踏步,方便残疾乘客乘坐。增加车内行李架,方便乘客携带行李。安装了LCD站点自动识别系统,有助于乘客及时了解车辆的运行路线;安装了多功能电脑报站器,能够方便即时实现对车内显示屏、路牌显示器的内容编辑和控制。采用加高侧窗玻璃工艺,为乘客提供了良好的视野。


  城市郊区道路皆适合

  采用低速大扭矩发动机,针对在城市内,客流量大,站立人数多,频繁起步,适合城市工况使用。采用6档变速箱,使最高车速可达到105km/h,适合在郊区道路工况运行。采用空气悬挂系统,增加整车乘坐的舒适性。采用了前盘式后鼓式制动器、电涡流缓速器,ABS及ASR系统,提高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采用了三软轴操纵系统,有效地减轻了司机的工作强度。


  改良冷却,节能降耗

  发动机冷却风扇增加电磁离合器。风扇转速将受发动机的水温、气温的综合控制,并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的使用特点,通过CAN电控单元进行参数修正,确保发动机的水温、气温达到最佳值。最终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减少冷却风扇的能耗,降低车辆运行噪音。在低温环境下,发动机水温气温能够较快地上升到理想值,进一步缩短暖机时间,使得发动机尽快达到理想工作状态,从而实现节能效果。


  苏州金龙在KLQ6129GQ1研发中,还加大发动机进气口有效面积,全面改进排尘装置,有效地延长空滤器保养间隔及储尘能力 ,通过增加进气量来提高燃烧的充分性。优化了排气消声器,降低排气阻力5%。提高燃油的经济性。


  据资料显示,到2010年,将有1亿~1.5亿的农村人转为城市人。未来城市的快速膨胀将打破城乡间的界限,促进城乡间的资金、人员交流与交通业的发展。城郊客运市场作为城市客运的延伸和长途客运的补充,成为客运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这一细分市场对客车的结构特点,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新型海格城郊客车KLQ6129GQ1的研制,适应了现代化的城市公交结构的变化,提供了新的社会和经济价值,开辟了新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