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阿斯顿-马丁“007座驾”的中国攻坚战

  “I'm Bond,James Bond。”伴随着这句经典台词,阿斯顿·马丁也于第一时间进入中国公众的视野。3月8日,阿斯顿·马丁北京售后服务中心启动。一如马丁给人的感觉,京港售后中心低调的外观下却处处折射出英国人的傲气,简约中甚至让你感到怅然若失,可当赛道上阵阵发动机的咆哮声响起时,却又不由得提醒你,马丁真的来了。

  中国直营战略

  “我们是绝对的直营。所有的经销商管理都是格鲁普艾姆集团的人员,两家店的高层都特别去英国进行专门的培训。”阿斯顿·马丁中国CEO陈人德表示。目前,陈人德执掌的格鲁普艾姆集团是阿斯顿·马丁在中国的总代理,在表述阿斯顿·马丁中国的销售模式时,他特意强调了一次:“在亚洲市场,阿斯顿·马丁的总代都直接与车厂合作,独立运营。”

  而马丁这家英国汽车豪门选择陈人德和他的GruppeM自有缘由,阿斯顿·马丁全球的CEO Ulrich Bez博士这样评价他的合作伙伴:“他不仅了解阿斯顿·马丁的品牌价值,也熟悉中国豪华轿车市场行情。”这一说法倒不是一个简单说辞,格鲁普艾姆集团2005年进入中国,已是山东保时捷销售的总代理。

  据他透露,所有进入中国的阿斯顿·马丁车型都根据中国的燃油情况和道路情况进行了改进,并重新开发了合理的车辆避震系统。“我们和法拉利最大的不同是,阿斯顿·马丁是随时可以上路的车,你可以开着它去上班、去赛道,都没有问题。阿斯顿·马丁公商务兼用。”

  据悉,格鲁普艾姆从阿斯顿·马丁购买车辆,然后运到中国销售。阿斯顿·马丁预订车辆的交付周期是4个月左右。在豪华车交车等待期限中,排名居中。“目前,第一批14辆客户预订的阿斯顿·马丁已经到港。”陈人德说。

  而店面扩张上,陈的说法则显得很“保守”:“在未来3到5年内,阿斯顿·马丁将在中国开5到10家展厅,这些展厅将可能选址在杭州广州以及成都等地。”他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杭州、成都等地区考察卫星售后服务站。

  一对一的售车新路

  在涉及今年的销售目标时,陈人德表述得很精确:“100辆左右。”对这个数字,他丝毫不担心,信心来源于其从2006年底开始铺设的G1会员俱乐部网络。

  对于中国的豪华车主消费习惯,陈已经摸到了脾性:“他们大多数更接受提现车的做法。”而如何在第一时间找到这样的潜在消费群体,正是G1的网络渠道优势。 据了解,G1的运作模式为会员制,目前拥有50多位高级会员(会员费25万元)和100多位联谊会员(会员费10万元)。他们的共同特征是:至少拥有一辆超级跑车。

  据陈估计,今年阿斯顿·马丁(中国)的销量约占其全球销量的1%到1.3%。2009年预期目标在170辆到180辆之间。由于资金充实,阿斯顿·马丁加大了研发和新车型推出的力度。

  而在这些数据的背后,豪华车市场的高利润也在诱导马丁进一步扩充渠道:目前,一辆阿斯顿·马丁低配的DB9 Coupe Manual 售价为人民币272万元,而在英国,其硬顶车售价为113950英镑(约合人民币163 万元),两市场存在110万元人民币价差,即使扣除25%的整车关税,马丁在中国也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阿斯顿 | 陈人德 | 普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