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比亚迪F6正式上市 > 比亚迪F6试驾报告

博采众长自成一体 试驾比亚迪F6

  一款因外形借鉴诸多市场成熟车型优良基因,同时也因此而失去鲜明个性的国产 B 级车,在农历年末时,走进了我们的视野。比亚迪设计的这个时间排期表,既符合其才露冰山一角的完整产品计划,同时也兑现了去年年初在上海车展上做出的承诺。


  本来,试车之前仔细查了很多关于传说中的铁电池的资料,对 F6DM 双模电动车产生了浓厚兴趣。不过当我见到 F6 实车时,先前的那些遐想都消散了,因为眼前这辆 F6 会吸引你全神贯注地寻找和辨别其外形上的无数影子。说实话,自主品牌车型的模仿能力是我们一向津津乐道的,不过像 F6 这样博采众家之长的手法还真不多见,更何况从目前的效果来看,还是令人称道的。


  去年的几次车展上,我们都见过F6原型车的身影,当时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一个四不像的家伙;如今仔细观察了试驾车后,倒是扭转了先前的印象,至少这个超级模仿秀作品还是很符合《进化论》里关于生物多样性的理论。我们从车头看起,一个以凯美瑞为框架的造型里被赋予了更多的细节,例如与奔腾有些神似的大灯和雅阁似的发动机盖,以及与雷克萨斯很相像的格栅。而对车身侧面观察结果是,比亚迪此次重点的模仿对象是06款雅阁。F6的轮毂和A、B、C柱以及反光镜的造型几乎就是一辆雅阁,而尾部的线条在比例分配上也与雅阁颇为相似。不过,尾灯是一个例外,我绞尽脑汁才想出这根本就是奔驰S级嘛……按照比亚迪的官方说法,F6在外形上借鉴了雷克萨斯、凯美瑞、雅阁、奔驰等名车的流行元素,却能自成一体。对此我不得不说,对F6这样的评价不失公允。


  我们的试驾车是比亚迪为产品测试而生产的早期试装车,所以在内饰上比较粗糙。这一点我们与厂方工作人员沟通过,他们表示量产车的装配质量要好很多,对此我们只能说,但愿如此。不过,从内饰的整体设计上,还是能看出设计师对F6的中档商务轿车定位的理解,因为他们选择的模仿对象还是具有很高的水平的。在一些细节装备上,F6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像双区空调,USB扩展插槽等等。


  F6采用了三菱MIVEC技术4G69发动机,这台2.4升4缸发动机与以往的三菱一样具有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平顺性的出色表现。虽然发动机噪音很不悦耳,坐在车里总让我有逃离此地的冲动,但必须承认在日本进口的INVECSII SPORTS-MODE4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F6的整体动力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另外F6还装配了一台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可变进气2.0升发动机,不过很遗憾,我们的试驾车中并没有包括它。


  在高速公路上驾驶F6,我发现这款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噪音,除了无法避免的发动机噪音外,胎噪和风噪也同样让人遗憾。看来,比亚迪在这款车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另外,与厂商沟通的结果是,这款车的定价会在10万至15万之间,看来这款模仿雅阁和凯美瑞的F6,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中华尊驰。


  我的观点:

  习乐

  以前试驾长城时,我就阐述过对自主品牌在发展初期采取模仿为主的设计原则,这次试驾F6又一次证明,模仿不可怕,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在其中。F6虽然是吃百家饭长大,但我们从它的身上可以看到比亚迪的努力。尽管尚有很多不足,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BYD会有更多让我们惊喜的产品。对于F6产品本身而言,只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还是值得大家期待的:在做工细节上有更大改善,以及最终定价更贴近实际。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