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曾庆洪:解密大广汽 自主车与雅阁凯美瑞竞争

首款自主品牌轿车2010年出 跟雅阁、凯美瑞肯定有竞争


  主持人:其实我们知道,广汽这几年发展非常快,广丰这两年可谓异军突起。日前广汽集团也发布了自己的自主品牌,去年11月份广州车展,我也参加了你们的现场发布仪式。目前时间又过去了几个月,自主轿车品牌这方面有哪些新的进展?

  曾庆洪:我们的自主品牌概念车去年参加了广州车展,得到观众、消费者一致的好评,在20多个概念车的投票屏蔽中,得到了很好的评价,这对我们是一个鼓励。

    我们一直的理念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车。

同事,我们真的不会“为开发而开发”。我们十多年合资合作、吸收消化、技术和人才的筹备、资本的积累、完整的配套,为我们的自主研发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所以我们想到2010年争取出首款自主品牌车型。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我们也会有自主品牌新车展出。我们未来产品的理念是更加环保、更加节能、更加安全,真正做一个有竞争力的产品。

    我们还有一个观点是,我们的自主研发,真正是“开放式的自主研发”。就是说造型我们和联合国内、国外的力量,谁的发动机好用谁的,真正是利用国内外的有效资源或者先进技术,做出我们自主品牌的车。当然我们自己还建立一个研发队伍,现在在国内外我们招了一批优秀人才,我们研发中心虽然有十多年的发展经验,但跟国外相比还是有很大的距离,这个我们必须承认。但我希望能够通过今后十年发展,也通过国内外的合作,广汽能够真正用开放的思路,做出我们有竞争力的产品。

  主持人:刚刚也谈到了下个月的北京车展,汽车企业、汽车媒体都在积极的准备,请您介绍一下这次车展广汽集团会以什么样的阵容参展?

  曾庆洪:广汽还是跟以往一样,和广州本田、广州丰田组团联合参展,就是说我们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概念车一块参展。第二,产品方面我们还是围绕三大主题,就是环保、节能、安全。自主品牌具体车型,我们想到时候向搜狐广大网上发布。

  主持人:您说的这款自主新车,是概念车还是量产车?

  曾庆洪:这个新车还没有和大家见过面。概念车代表的是我们的一个方向,到了批量生产时,设计会更成熟更现实,技术上更加先进。

  主持人:大家比较关心2010年广汽集团推出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广汽集团自主轿车是从高端入手的,具体的一点信息,有没有可以透露的?

  曾庆洪:从高端起步,我们主要考虑的是现有的资源优势,包括两个合资企业的经验、配套,所以我们希望还是从中高级的车起步,然后向上、向下发展,利用好我们现有的工艺、技术、经验、配套。

    今后小排量车收到市场追捧,我们就会很快向下面级别的车发展,但我们首款车还是中高档车。

  主持人:你觉得你首款自主轿车会跟跟凯美瑞、雅阁有竞争吗?

  曾庆洪:肯定有竞争!相信通过大家的竞争,真正能够提高自己,无论是质量、服务,还是产品!其实竞争我们的实力还是有距离,我们如何去跟跟国内大型企业竞争,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目标还是向他们看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