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曾庆洪:解密大广汽 自主车与雅阁凯美瑞竞争

争取今年上市 融资需求远不止10亿美元


  主持人:以前您在广本的时候,广本发展非常快,现在您担任了广汽集团的总经理,目前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是广汽集团的上市,尤其是上市的地点、大致日期、希望融资额度,曾总能不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进展情况?

  曾庆洪:首先非常感谢搜狐网对广汽集团的关心、关注。

    广汽其实从2005年开始,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整体转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引进了新的股东,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股份制的改造争取上市,这个也是我们成立股份公司的目的。

更主要的目的就是,我们希望通过股份制改造,真正去完善我们整个治理结构。所以我们想越快上市越好,我们可以说经过三年的准备,今年争取上市。

    为什么这样考虑呢?广汽这几年刚好是很多项目的建设期,比如说我们投资了广州丰田,刚刚起步。过去上市时机不成熟,因为没有很好的业绩来支撑,上市可能对消费者、对股民的信心不是好事。去年我们已经完成了两个超千亿,销售收入跟产值超千亿,利润跟税收各超百亿,这样我们就有了很好的业绩,有很好的发展空间和目标,这个时候上市对我们来说、对股民来说,也就比较容易理解。

  第二个问题就是哪里融资。广汽集团会上马一些新的项目,比如成立汽车金融公司、保险公司,就是为我们顾客提供一条龙服务,所以我们融资以后,一部分钱会投入到这些项目,另外还有一些自主研发、自主创新项目,都会有大的发展。这样通过治理结构的完善,通过融资做强做大。

  主持人:上市的地点可能会在香港H股,也可能在内地A股?

  曾庆洪:我们多方申请,最后看批的怎么样,很难说具体的时间、具体的上市地点。

  主持人现在看内地的股市实际上不是很好,沪指这几天已经跌破了4000点,这对于你们的上市会不会有所影响?

  曾庆洪:确实最近整个股市波动比较大,我想这个也是正常的,股市有风险,不可能永远是上升的。不过我们对今年的股市还是比较乐观的,你看我们的GDP还在增长,还有北京奥运会奥运会这样的大项目拉动,我相信股市虽说不可能一直向上走,但肯定会有一个比较正常的升幅。

    另外,汽车股总体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无论从规模、市场潜力、毛利率等指数来看,都属于比较稳定的行业,因此广汽上市的时候,市盈率不会收到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有报道称广汽上市希望融资10亿美元,这个数字你觉得接近于你们的真实想法吗?

  曾庆洪:这个是媒体猜测的,我们从来没有对外公布我们要融资多少钱。

    刚才说了,我们需求远远不是10个亿美元。当然要看市场,现在我们中国的市盈率平均40多倍,具体到汽车股,世界上平均的市盈率也在15倍到20倍左右。中国的汽车股跟国际接轨,市盈率有20倍左右,我想也应该是正常的,跟国际上是比较接近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