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08北京车展]"小奔腾"一汽A501独家曝光

  经过对马自达6的引进,并在此基础上开发项目代号为C301的奔腾轿车,两款车型的热销为一汽轿车公司打下良好的发展基础。虽然奔腾被人戏称为“马六甲”,但毕竟迈出了自主开发的第一步。而一汽的下一步战略目标就是进入市场空间更大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因此在马自达6的平台之上自主开发一款紧凑级轿车就显得尤为迫切。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相关阅读:[搜狐社区]-一汽又出新车,独家谍照曝光

  据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长王海介绍:“一汽轿车在推出自主车型奔腾后,新品研发的脚步并没有停止,A501于今年年底将推出,新车出自奔腾的生产平台,由于是一款定位于A级的新车,售价自然要比奔腾低一些。”


  这款A501就是被一汽轿车给予厚望的紧凑级轿车,主打高端家用轿车市场。作为中级车的奔腾轴距为2675毫米,而A301则会定位在2640毫米左右。A501的造型与奔腾都是由Italdesign乔治亚罗负责设计,赋予二者家族化的设计特征。整车造型继承了奔腾的风格,但更加动感,可以说A501是小一号的奔腾运动版。中网造型在继承奔腾的基础上有所发展,4条镀铬装饰条横贯其中,逐渐形成一汽轿车家族化的特征。


  车窗与车身比例明显变小、柔中带刚的线条贯穿车身,外凸的轮拱尺寸加大、细长的前灯更加后掠、这些造型元素都凸现了A501的运动风格。腰线在尾部收缩,并与尾灯融合在一起。尾部牌照架上端的纺锤形造型,就像飞翼一样向两侧上扬,很有特色。而尾部下端过于平整,缺乏变化。总体来说,A501的造型不能以惊艳来形容,但是非常耐看,这和奔腾给人的感觉也很相似。

  在动力总成方面,A501可以采用一汽-大众新宝来装备的BWH 1.6升以及国产化后的马自达2.0升发动机

当然,未来一汽从A级到C级车都将采用自主动力总成,目前尚需时间。

  预计今年年底上市的A501,不得不面对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环境。在这个市场区间,德系、日系、美系、韩系的强势产品扎堆,自主品牌也不乏精品。因此,A501的当务之急是如何解决国产化的问题,立足自主研发能力,才能为A501与奔腾,乃至一汽轿车的发展奠定基础。

  目前,08款奔腾的最低售价12.98万元,A501同级别车型奇瑞A516的最低售价为6.98万元,因此,A501主力车型的价格区间应在12万左右。毕竟价格还是决定自主品牌销量的关键因素。

  2008年一汽集团确立了一汽轿车6万辆的目标,实现新的突破。A501将会作出自己突出的贡献,而且一汽轿车第二工厂的建设将启动。更多自主开发的车型将逐步走向市场,完成一汽集团自主百万辆的宏伟目标。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